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这只A股彻底火了!又一家参投企业上市,网友炸了:这是什么神仙级别的投资公司!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7-08 13:34: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这只A股彻底火了!又一家参投企业上市,网友炸了:这是什么神仙级别的投资公司!)

A股又一家“神仙级别的投资公司”来了!

之前因为公司参投的两家企业皓元医药、力芯微成功登陆科创板,柘中股份大幅上修了上半年业绩预告。这还没出两天,7月7日,柘中股份另一家参投企业新中港成功在上交所上市。另外,公司还持有已经通过IPO的上海农商行5760万股股份,公司参投的多家企业陆续处于即将上会或IPO受理、问询阶段,柘中股份投资的容汇锂业冲刺科创板也已经获得受理,目前处于问询阶段。

柘中股份:参设基金所投资企业新中港在上交所上市

根据柘中股份公告,为借助专业投资机构提升公司的投资能力,加强公司在科技和创新产业的投资和发展能力,促进公司转型,公司于2017年7月以人民币3,550万元出资额认缴平安天煜股权基金,占平安天煜份额比例为9.033%。目前基金已完成全部项目投资,处于退出期。

7月7日,平安天煜投资的新中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首日收盘价8.74元,涨幅44%,收盘市值35亿元,平安天煜持股市值12,433.96万元。平安天煜对新中港投资额为4,998.50万元,持股数量为1,422.65万股,占发行前总股本比例4.44%,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3.55%,为新中港第二大股东。

也就是说,3年前柘中股份出资3,550万元认缴平安天煜股权基金9.033%份额,同时平安天煜基金投资4,998.50万元获得新中港1,422.65万股,持股比例为4.44%,3年后新中港成功在上交所上市。经粗略计算,当初平安天煜基金投资新中港的4,998.5万元变成了12,433.96万元,3年累计回报率约约148.75%。而柘中股份预计在新中港上以451.52万元投资额换回了1123.17万元。

柘中股份在公告中表示,本次新中港在上交所上市后,预计会对公司业绩产生正向影响。平安天煜投资标的公允价格及产生的投资收益尚存在不确定性,最终对公司净利润影响以公司披露的定期报告为准。

主业生产成套开关设备

副业“投资”有声有色

资料显示,柘中股份是一家主要从事成套开关设备的生产和销售及投资业务的企业,公司近年的主要市场范围系半导体项目、国家电网、数据中心、轨道交通、机场等大型基建项目热点市场。

年报显示,公司2020年度营业收入6.04亿元,较上年度增长33.82%;其中成套开关设备实现营业收入5.35亿元,较上年度增长31.08%,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6亿元,较上年度增长64.42%,主要系报告期公司电气主营业务增长及公司金融资产投资损益较大幅增加。

据柘中股份在年报中披露,截至2020年末,公司交易性金融资产89,056,098.00元;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1,046,794,257.22元,以上两项金融资产占公司总资产的42.04%。同时,在5月份举行的公司业绩说明会上,柘中股份回答投资者提问目前公司主要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子公司中,还有辽宁中德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苏民投君信(上海)产业升级与科技创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平安天煜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置悦(上海)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上海新礼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

参投企业接连上市

后面还有多家排队

作为一家从事成套开关设备生产销售的企业,柘中股份在金融投资上可谓成果频频。

就在7月5日,柘中股份发布修正业绩预告,公司原预计上半年盈利6000万元–8000万元,修正后盈利2亿元至2.3亿元,同比增长8191.19%-9434.86%。至于业绩上修的原因,柘中股份表示是因为自己参投的两家企业上市,使得公司业绩大幅增加。

表示这主要系公司参与投资设立的苏民投君信(上海)产业升级与科技创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所投资的皓元医药、力芯微将于6月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按照上述公司2021年6月30日收盘市值测算,预计对公司本报告期损益影响金额较前期业绩预告出现大幅度增加。

除已上市的皓元医药、力芯微以外,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信基金投资5812万元)已于2021年6月3日通过创业板发审会;上海澳华内镜股份有限公司(苏信基金投资2881万元)科创板上市审核目前处于问询阶段;苏州纳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苏信基金投资500万元)科创板上市申请于2021年5月28日获上交所受理;年内预计还有5家已投公司计划申报科创板或创业板上市;年内暂未有申报计划的已投公司中,多家已在今年上半年完成新一轮融资。

除此之外,柘中股份持有上海农村商业银行5760万股股份,而上海农村商业银行IPO已通过,7月6日上海农村商业银行正式启动A股招股程序。此外,柘中股份投资的容汇锂业冲刺科创板也已经获得受理,目前处于问询阶段。

投资者:这是什么神仙级别的投资公司!

就在柘中股份大幅上修业绩预告的第二天,公司股价直接一字涨停。

现在公司又有一家参投企业实现上市,明天柘中股份股价如何表现,就成为了投资者关注的话题。有股民直接表示“明天涨停”,也有股民发问“柘中股份这是有多少所投公司要上市”、有网友感叹道“这是什么神仙级别的投资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柘中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