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什么情况,招商银行大跌5%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08 10:2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8日,银行板块集体大跌,个股方面,招商银行盘中一度跌超5%,截止发稿跌4.14%,宁波银行跌4.38%,平安银行跌4.57%,江苏银行、杭州银行等皆有不同程度下跌。

7月8日,银行板块集体大跌,个股方面,招商银行盘中一度跌超5%,截止发稿跌4.14%,宁波银行跌4.38%,平安银行跌4.57%,江苏银行、杭州银行等皆有不同程度下跌。

央行7月8日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为2.2%。鉴于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近日,资金面边际转紧,短端利率连续两日全线上行。7月7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上行16个基点,报2.068%。7天Shibor上行8.3个基点,报2.129%。从回购利率表现看,DR007加权平均利率升至2.115%,低于政策利率水平。上交所1天国债逆回购利率(GC001)上升至2.004%。

昨晚,国务院提出的“适时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令市场颇感意外。

但是,“降准”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转向宽松。

光大证券首席固收分析师张旭表示,“降准”与“稳”这两者并不矛盾,不应简单地将“降准”理解为总量上的放松。本次国常会提及“降准”,是为了对冲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而不是为了进一步推高大宗商品价格,因此其具有明显的结构性属性,且很可能不会释放太多的流动性。

事实上,此前央行就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出台多项举措。

去年,央行通过引导LPR利率下行的方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但目前来看,LPR利率已保持14个月的“原地踏步”,业内人士认为,引导LPR利率下行空间不大。与此同时,央行还针对银行负债端进行整顿,对利率较高的互联网存款等进行清理整顿,并针对银行存款的报价机制进行调整,引导银行长端存款利率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