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科技股“高处不胜寒”!处于“黄金坑”中的大白马是更好的选择?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07 16:28: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投资者也能感受到,从今年年初以来,科技股持续上涨,表现优异,而与之相反的是大消费板块,陷入将近半年的调整态势。其中不乏像美的集团、顺鑫农业、牧原股份这样的大白马股。

据统计,截至昨日收盘,家电指数跌超18%,食品饮料跌近3%,休闲服务跌0.42%。即便曾经的龙头牛股,部分个股也出现罕见跌幅。

统计显示,最新价较年内高点跌幅超过30%的大消费板块股票中,有17只个股评级机构在10家以上。

个股超跌幅度方面,跌幅最大的是顺鑫农业,从年初高点到现在,跌幅超过48%。此外,我武生物、益丰药房、金禾实业、索菲亚、恒瑞医药等个股超跌幅度均超过35%。

这些超跌大消费牛股,多为各个板块的大白马。比如医药板块的龙头白马股恒瑞医药;家电板块大白马美的集团;泸州老窖、中国中免、长春高新等个股都是其行业中的翘楚。

此外,虽然一直持续下跌,但这些大白马的业绩却是一等一的好。

比如,机构关注度很高的是中国中免,一致预测今年净利增速超过88%。该股近期公布今年中报业绩快报,实现净利润54.35亿元,同比增长484.12%。

另外中炬高新和泸州老窖两只个股均有多家机构评级。按照今年机构一致预测净利计算,部分个股市盈率或已调整至合理位置。

其中,牧原股份预测市盈率不足9倍榜单最低,索菲亚、美的集团、金禾实业等个股预测市盈率均低于20倍。

总的来说,这些超跌的消费大白马,大部分价格已经调整至合理位置,而且据中报业绩预测来看,增速也好于预期。在如今科技股高处不胜寒的情况下,这些超跌大白马可能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