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六大券商周四看好的六大板块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07 13:08: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计算机行业:华大九天:芯片之母 EDA领军

类别:行业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缪欣君 日期:2021-07-07

1.领军地位:华大九天是电子设计自动化龙头。主要从事EDA 工具软件的开发、销售及相关服务,经过多年发展创新,公司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产品线最完整、综合技术实力最强的本土EDA企业;高管团队及技术人员实力雄厚,在各自领域具有深厚的技术积累,能够前瞻性地把握行业发展方向。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核心来源为EDA软件,2020年占比83%,公司海外业务占比也在逐年上升,2020年占比7.05%。

2. 公司主营EDA软件工具,致力于建立技术壁垒:华大九天主要经营EDA工具软件,保持高研发投入,筑高技术壁垒。公司投入了每年总营业收入50%的费用进行研发,在模拟电路设计领域和平板显示电路设计领域实现全流程覆盖,公司EDA工具软件在业内具有较强的专业技术水平优势,正在积极与对手拉开技术代差,形成“护城河”。

3. 华大九天国内EDA市场份额居本土EDA企业首位,在全球属第二梯队。公司占国内EDA市场约6%份额,紧随海外三巨头之后,成为国内市场第四大EDA工具企业。

4. EDA行业高景气,2020年国内总销售额约为66.2亿元,同比增长19.9%。近年全球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因此全球EDA工具销售额保持稳定上涨,2020年实现总销售额72.3亿美元,同比增长10.7%。

风险提示:产品技术路线错误风险、研发失败或成果无法产业化、核心技术人才流失风险、市场需求波动、行业竞争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