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06 10: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良信股份(002706):打造4.0智能化生产基地 布局中高端低压电器全产业链

类别:公司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邓伟 日期:2021-07-05

公司发布定增预案,拟募集不超过15.8亿元用于建造智能型低压电器研发及制造基地项目及补流,计划在2024年达产。

公司深耕低压电器,坚持中高端品牌定位。随下游5G、新能源等新兴高端制造行业的蓬勃发展,增量需求趋向智能化、高端化。同时,地产等传统行业需求也向信息化、模块化、小型化方向发展。公司凭借在中高端低压电器领域技术工艺积累,与客户协同共进,由传统制造业向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高端制造转型。通过打造海盐智能基地,公司将进一步聚焦数字化、工业云,拓展物联网、新能源、电动交通等业务,开拓智能配电领域市场,提升核心竞争力。

公司计划投资23.9亿元(使用募资13.3亿元)在海盐按照4.0智能化标准打造行业标杆生产基地,以工业互联为基础,建立智能化工厂、物流、生产和供应链体系,生产制造全面进入规模化和数字化时代。快速响应高端化需求:灵活设计生产、及时响应定制化需求、快速上市;提高规模化生产能力:从原料采购到加工,提升生产率和效率。智能化生产将提高公司品质管控能力、灵活响应的研发设计能力和规模生产效益。

海盐基地将全面覆盖模具、冲压、注塑、电镀、焊接、电子、装配、仓储物流等智能低压电器全产业链。面对铜等大宗商品的持续大幅上涨,虽然公司通过引进多供应商、工艺制造端持续降本等方式优化成本结构,但毛利率依然面临较大压力。通过提高零部件自制率,将享受一部分上游供应商利润、发挥生产协同效应,降低成本;同时加强品质管控,提高供应链可控性。

智能化赋能公司生产制造向高端化转型,预计2021-2023年收入为43.4/60.2/82.0亿元,归母净利润为5.5/8.0/11.3 亿元,同比增长46.6%/46.1%/40.8%。对应当前股价PE为31.42/21.50/15.27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基地产能投放不及预期、原材料涨价、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