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06 10:02: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长电科技(600584):封测龙头 业绩加速成长

类别:公司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许亮/唐泓翼 日期:2021-07-06

预告21H1 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49%,超出市场预期公司预告21H1 归母净利润12.80 亿元,同比增长约249%,扣非归母净利润9.10 亿元,同比增长约208%。

预告21Q2 归母净利润8.94 亿元,同比增长约284%,环比增长131%,扣非归母净利润5.62 亿元,同比增长约197%,环比增长61%。公司出售SJ SEMICONDUCTOR CORPORATION 股权影响当期投资损益2.86 亿元。同时封测行业景气度较高,国内外客户订单需求饱满。

封测景气度较高,公司盈利能力提升超出预期测算21Q2 公司营收环比增长15%~20%,毛利率区间为18%~20%,同比增长2~4pct,环比增长2~4pct,净利率区间10%~12%,同比增长7~8pct,环比增长5~6pct。封测行业产能持续紧缺,公司产能利用率提升,费用率呈现下降趋势,驱动毛利率和净利率双提升。

非公开发行股票顺利完成,海外收购再下一城4 月底,公司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已顺利完成,募资总额为50 亿元,发行均价28.3 元,参与对象主要为国内知名基金及产业资本。随着公司募投项目稳步推进,预计高密度模块封装及通信用封装项目达产后可分别增加营收18.38 亿及16.35 亿,年均利润3.98 亿元及2.18 亿元。

6 月初,公司宣布已完成对ADI(Analog Devices, Inc.)的新加坡测试厂的收购,ADI 是全球领先模拟芯片供应商,全球排名第2,其测试厂代表国际先进水平。此次收购,标志着公司全球化布局再下一城,也代表ADI 对长电科技封测能力及全球地位的认可。

国内封测龙头,下半年迎消费电子旺季,给予“买入”评级公司是典型的行业领域龙头,受益于半导体产业链高景气度叠加国内半导体产业链崛起,随着下半年手机旺季来临,预计21-23 年,净利润25.63/31.70/38.54 亿元,同比97%/24%/22%,对应PE 27/22/18 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需求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国家政策变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