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海外机构扎堆调研,北上资金加仓的调研股名单来了

来源:数据宝 2021-07-06 08:2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这些股获海外机构扎堆调研,股价未来能否跑赢大盘?

7月5日晚间,白马股上海电气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7月5日收到证监会对公司的《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具体到涉嫌信披违规的内容,上海电气公告中并没有说明。

上海电气近期频出消息

根据一季报显示,上海电气第一大股东为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持股比例为总股本的52.55%,实际控制人是上海国资委,公司2005年于港交所上市,2008年于上交所上市,为上市多年的老牌国企。在近年来业绩方面,上海电气归母净利润连续四年增长,2020年实现净利润在电气设备行业中排行第四,总资产排名第一,行业中各个方面均处于领先地位。

早在5月30日,上海电气就发布过关于子公司重大诉讼的公告,称子公司存在大额应收账款无法收回的风险。对于此次应收账款逾期情况,上交所火速发函,要求尽快核实控股子公司通讯公司业务开展的实际情况,其中强调,上海电气应查明其应收账款出现普遍逾期的具体原因及责任人,是否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是否存在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的行为。

当时公告发布次日,上海电气一字跌停,这也是近一年以来的首次跌停。此公告发布以来,截至最新收盘,上海电气股价累计下跌超18%,股价创下2014年以来的低点。

这些上市公司获海外机构扎堆调研

国际金融协会(IIF)数据显示,6月流入新兴市场股票和债市的外资规模预计达281亿美元,其中超过四成的外资流入中国的股市和债市。陆股通是海外资金进入A股市场的主要渠道,今年上半年,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2237亿元,A股市场的优质上市公司对外资有很大吸引力。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近10日海外机构共调研74家上市公司,其中17家上市公司获10家以上海外机构扎堆调研。生益科技参与调研的海外机构达到53家,最受关注,其次是传音控股,参与调研的海外机构共有47家。

具体到行业方面,近期海外机构更加关心电子、机械设备行业的动向,分别调研了23、11家上市公司,半导体相关产业链备受外资关注,调研机构数居前的上市公司包括生益科技、传音控股、沪硅产业-U、信维通信等。

统计显示,海外机构调研股中,有44只个股为陆股通标的,近一个月以来,24股获北上资金加仓,以北上资金占流通股比例变动幅度计算,珀莱雅、生益科技、中颖电子、吉比特、中微公司、赛微电子、传音控股获北上资金加仓幅度居前。其中,吉比特和传音控股分别获15和47家海外机构调研。

股价表现来看,上述24只北上资金加仓股近一个月平均上涨9.25%,表现强于大盘。涨幅较大的个股集中在电子板块,赛微电子、昊海生科累计涨幅超过40%,其他涨幅居前的还有中颖电子、传音控股、北京君正。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维通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