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05 10:1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恒生电子(600570):收入增长符合预期 静待行情和政策落地催化业绩稳健增长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姜国平/万义麟 日期:2021-07-04

事件:公司发布2021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1H1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8.5亿元到21.0 亿元,同比增加约14.23%到29.67%。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约为6.6亿元到7.02 亿元,同比增长约92.03%到104.25%,利润增长快于收入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处置金融资产的投资收益以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增加。预计上半年公司扣非后净利润约为2.7 亿元到2.87 亿元,同比变化约为-5.78%到0.16%,业绩增长基本符合预期。

二季度在去年高基数基础上继续稳健增长:预计公司Q2 实现营收10.99 亿元至13.49 亿元,同比增长-0.6%至21.98%,公司二季度收入在去年同期高增长的基础上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实现归母净利润4.91 至5.33 亿元,同比增长为26.22%至37.0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2.32 至2.49 亿元,同比减少2.7%至10.34%。

静待行情和政策落地催化业绩稳健增长:根据2021 年6 月18 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的数据,受益于行情催化,证券行业2020 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484.79 亿元,同比增长24.41%;2020 年全行业信息技术投入金额262.87 亿元,同比增长21.31%,IT 投入增速明显快于2019 年的10%,证券行业对信息科技重视程度不断增强。考虑到当前行情继续保持稳健,预计今年券商在信息化投入还将保持稳健增长,公司作为证券信息化龙头有望优先受益。此外,政策加速推进公募投顾和公募REITS 等新业务和新交易制度的落地,截至2021 年7 月3 日,已有超过50 家机构获得基金投顾试点资格,考虑到公司已在新业务领域提前布局,新业务和新交易规则的持续落地有望为公司业务增长提供基础。公司核心产品O45 和UF3.0 今年已开始逐步落地,后续推广值得期待。

2020 年员工持股计划已完成过户,核心员工利益已完成绑定:2021 年6 月28日,公司收到中证登具的《过户登记确认书》,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中所持有的840 万股公司股票中,其中798 万股已于2021 年6 月25 日非交易过户至公司2020 年员工持股计划账户,过户价格为45.32 元/股。截至6 月28 日,公司2020 年员工持股计划账户持有公司股份798 万股,占总股本的0.7642%。至此,公司2020 年员工持股计划已全部完成股票非交易过户。核心员工利益已完成绑定,员工有动力再创佳绩。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维持21-23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为15.34、18.20和20.94 亿元。看好公司股权激励落地绑定核心员工利益,新业务和新政策推动公司需求增加,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落地不及预期,下游客户加大自研力度,行业竞争加剧。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