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六大券商下周看好的六大板块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02 13:13: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银行业:景气度全面回升

类别:行业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剑/陈俊良/田维韦 日期:2021-07-02

年内行情回顾:跑赢大盘,估值仍低

银行板块今年表现较好,但估值仍不高。年初以来(截止6 月25 日,下同)中信银行指数上涨10.3%,在30 个中信行业一级指数中排名第11位,同期沪深300 指数仅上涨0.6%,今年银行板块明显跑赢大盘。从估值来看,银行板块PE 目前是7x 左右,处于历史上较高水平,但PB 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而相对非金融板块而言,银行板块的PE 仍较低。

资产质量持续改善将是板块上涨的首要推动因素复盘2016~2018 年的行情,可以看出资产质量是影响银行板块行情的核心变量。我们认为2021 年银行资产质量有望持续改善,推动银行净利润增速回升,成为板块上涨的首要推动因素。

资产质量改善源自三方面利好因素:一是上市银行表内外存量不良出清,潜在风险减少;二是工业企业偿债能力今年大幅提升,上市银行增量不良有望减少;三是近年来贷款损失准备保持充足计提,资产质量改善的情况下,有望实现拨备反哺利润。

净息差企稳,收入增速有望回升

随着一季度贷款重定价完成,前期LPR 下降的影响已经释放,后续净息差有望企稳,对净利润增长的不利影响减弱。资产增速与净息差变动此消彼长,但净息差对收入增速的影响高于资产增速,因此虽然行业资产增速回落,但收入增速反而有望回升。

此外,财富管理业务快速发展推动银行手续费净收入增速回升,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收入增速回升

投资建议

目前银行板块的估值,不管是跟自身历史估值纵比,还是跟非金融板块横比,都处于比较低的水平,因此在行业景气度回升的情况下,我们看好板块的后续表现,维持行业“超配”评级。

个股方面,我们继续从两方面选择标的。一是推荐具有长期成长性的宁波银行、招商银行、成都银行、常熟银行,二是基于板块景气反转的逻辑推荐低估值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苏农银行。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超预期下行可能会带来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