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三看好的六大板块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6-29 13:11: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电子行业:半导体行业景气度继续上行

类别:行业 机构: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世杰/王俊之/叶晨灿 日期:2021-06-29

行情回顾:上周电子板块继续上涨4.90%。其中,A 股半导体指数继续上周走势,大幅上行5.33%。集成电路、分立器件、印制电路板(PCB)、电子零部件制造以及被动元件板块涨幅也均超过5%,电子板块增长势头明显。

PCB 领跑电子板块,半导体材料稳健增长。半导体材料继续大幅上涨。受市场情绪面继续发酵影响,本周电子行业上涨4.90%,其中半导体材料涨幅达5.33%,随着半导体行业景气度的持续上行,3 月底以来,上游半导体材料领域出现持续快速上涨。本周PCB、电子零部件及分立器件板块开始逐步上行,涨幅分别达8.32%、7.68%及6.88%。

推荐标的:建议继续关注高确定性标的。目前来看,电动车、消费类电子目前行业渗透率低,增长确定性高,围绕该体系品牌及供应链景气度高且持续。我们推荐的标的为:中车时代电气(中车系IDM 厂商,有着生产有轨交通高压IGBT 的成熟技术,且已经打入大车厂供应链,且港股估值较低,即将在A 股上市)、士兰微(功率半导体的IDM 厂商,正在积极发力车规级IGBT)、斯达半导(IGBT 的fabless 厂商,已经成功进入A00 级汽车市场)、华润微(功率半导体的IDM 厂商)、闻泰科技(旗下安世半导体为全球前10 大功率半导体厂商,成功切入功率半导体IDM 赛道)、晶方科技(晶方科技发家于晶圆级芯片尺寸封装(WLCSP)技术,现已成长为业内领先的图像传感器封测厂)、韦尔股份(目前A 股市场市值第一的半导体设计公司标的,同时也是世界第三大CMOS 图像传感器供应商,积极布局消费类、车载、医疗、VR/AR 领域)。

风险提示:印度及东南亚国家和地区疫情扩散风险;5G 发展不及预期风险;终端出货不及预期风险;中美贸易/科技摩擦升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