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A股要醒酒了?多家机构对二三线白酒发出“风险预警”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6-23 11:16: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白酒板块开盘走低。截至发稿,山西汾酒跌近6%,海南椰岛、舍得酒业、青青稞酒等跟跌。

6月23消息,白酒板块开盘走低。截至发稿,山西汾酒跌近6%,海南椰岛、舍得酒业、青青稞酒等跟跌。

这与前一轮的白酒涨势,大相径庭。

此前,众兴菌业披露拟收购圣窖酒业的意向,第二天就尝到了沾酒即涨的甜头。即使在这笔收购还不存在实质性进展的时候,也挡不住市场对白酒的狂热追捧。

其实,截至目前,头部白酒企业,如茅台和五粮液从二季度至今涨幅其实很有限,分别为6.78%和8.27%。

但是二线酒企纷纷迎来了狂欢。山西汾酒、洋河股份、舍得酒业等,纷纷被推上了天花板的涨势。

当下,伴随着今日白酒股价的走低,市场上已出现不少声音认为泡沫已经显现。

招商基金、前海开元基金以及中金公司均表示出对白酒板块投资谨慎的态度,特别是对二三线白酒企业的投资发出预警。

华创证券认为,自白酒板块3 月下旬回升以来,大市值龙头“涨不动”,而中型市值高成长标的涨幅明显,行至当下,市场分歧进一步加大。实际上龙头酒企以稳定调,未提主力产品价格,也未极致追求报表高增长,由此换来行业景气度的延长,也留给二三线酒企今年量价齐升的高成长空间。因此从价值角度,一线白酒仍是板块最佳选择,特别是茅、五的持续性和确定性更加凸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