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6-22 11:3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万华化学(600309):福建基地配套项目产能规划扩大 化工巨头雄心壮志

类别:公司 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伟/王天鹤 日期:2021-06-22

事件概述

2021 年6 月15 日,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管委会发布:关于万华化学(福建)有限公司年产108 万吨苯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关于万华化学(福建)有限公司年产80 万吨PVC 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第二次公示,关于万华化学(福建)有限公司扩建25 万吨/年TDI 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第二次公示。

分析判断:

扩大配套苯胺及PVC 装置产能规划,为公司后续MDI 及TDI 产能扩张做准备2020 年3 月4 日,万华化学发布对外投资公告:万华化学与福建石化合资成立万华福建,合资公司将建设40万吨/年MDI 及苯胺配套项目,收购东南电化的TDI 装置(产能10 万吨/年)并扩建TDI 产能至25 万吨/年,建设40 万吨/年PVC 项目、续建大型煤气化项目。根据今年四月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管委会关于万华化学(福建)异氰酸酯有限公司附属配套设施工程环境影响评价信息第二次公示,项目调整为:一期建设40 万吨/年MDI 装置,二期配套建设48 万吨/年硝基苯、36 万吨/年苯胺装置。根据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管委会6 月15 日发布的公示,万华福建厂内新建苯胺项目总产能为108 万吨/年,项目建设内容包括:3×36 万吨/年硝酸装置、3×48 万吨/年硝基苯装置、3×36 万吨/年苯胺装置。根据2021 年2 月18 日万华福建扩建25 万吨/年TDI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万华福建TDI 产能将扩大25 万吨/年。根据2021 年3 月15 日万华福建年产80万吨PVC 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万华福建拟新建40 万吨/年MDI 及25 万吨/年TDI 项目,为了消化MDI/TDI 项目生产过程中副产的大量氯化氢,万华福建提出配套建设80 万吨/年PVC 生产装置,根据6 月15 日PVC 项目环评第二次公示,PVC 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二期分别建设 40 万吨/年的VCM 和PVC 装置,预计总共建设6 年。配套苯胺及PVC 装置产能规划扩大,为公司后续MDI 及TDI 产能扩张做好准备。2021 年2 月,公司发布公告,以2.84 亿元的投资完成了万华化学烟台工业园MDI 装置从60 万吨/年至110 万吨/年的技改扩能,2021 年4 月,万华化学(宁波)有限公司MDI/HDI 技改扩能一体化项目和180 万吨/年MDI 技改项目环评公示,宁波生产基地MDI 产能将由120 万吨/年扩大至180 万吨/年。根据我们统计,2021-2023 年万华化学国内的MDI 产能将累计扩大150 万吨/年,进一步扩大公司的全球MDI 市占率。

推进多种新材料项目产能建设,向化工新材料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靠拢今年年初以来,万华四川基地天然气制乙炔项目,年产14 万吨聚碳酸酯(PC)项目,年产28 万吨聚醚多元醇装置扩能改造项目,柠檬醛及其衍生物一体化项目,聚二甲基硅氧烷项目,年产5 万吨水性树脂项目,锂离子电池材料研发中试项目等环评陆续公示。万华化学在2021 年的国际橡塑展展出的重点产品包括六大领域:可再生能源及环保解决方案、便捷出行交通解决方案、智能通信、品质生活、生活消费及医疗、CMF 设计。在规划大宗化学品的同时,万华也在积极规划细分领域的新材料,尤其是与万华现有业务平台高度协同、高附加值、差异化的产品,丰富公司产品体系,为下游细分领域客户提供全系列一站式服务和最优化解决方案。

投资建议

公司有能力成为化工新材料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对公司成长为全球化工50 强充满信心,维持之前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029/101亿1/元12,86同比增长40.1%/-1.8%/27.3%,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8/192/230 亿元,同比+107.0%/-7.4%/+19.3%,对应EPS 分别为6.62/6.13/7.32 元,目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16/17/14 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建项目进度不及预期,其他MDI 生产企业扩产造成MDI 供大于求等。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盛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