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这家公司又有大动作.......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嘉哥论市 2021-06-21 17:13: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受外围影响,大小指数早盘低开,随后走势出现分化,以保险为首的大金融板块表现低迷,沪指围绕平盘线弱势震荡,创业板指冲高回落,以鸿蒙、半导体芯片为代表的科技股依旧是资金聚焦的方向,钢铁、医美、锂电等较为活跃。

午后科创50指数持续走高,科创板8成个股飘红,军工股暴力拉升,板块内近20股涨幅超10%,指数黄线在上白线在下,个股红多绿少,市场赚钱效应较好,两市成交连续第二日破万亿。截止收盘沪指涨0.12%,深成指涨0.4%,创业板指涨0.97%。

板块概念方面,高送转、通用航空、大飞机、华为鸿蒙等板块涨幅居前,PTA、煤炭、水泥、养猪等板块跌幅居前。 两市共2728只个股上涨,100只个股涨停,1435只个股下跌,3只个股跌停,25只股票炸板。北向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入近6亿元。

今天涨幅最大的还是鸿蒙概念,6月18日鸿蒙龙头润和软件被关进小黑屋,对于整个板块而言形成了分歧,当天鸿蒙概念纷纷调整,我们提到了润和软件被关对于鸿蒙概念不是坏事,相反会延续炒作的时间,因为龙头大哥被关之后,下方的下跌肯定是争夺老大地位,所以这个时候就会形成补涨龙,现在这个龙头已经被300663科蓝软件夺取,所以这个方向的炒作本人认为会延续到润和软件复牌。

这种情况之前在碳交易这块也出现过,当时龙头顺控发展4月7日被关进小黑屋之后,碳交易的炒作没有结束,下方的新天绿能、长源电力都打起了二波行情,直到顺控发展复牌这个碳交易炒作才结束。

大动作!这家入局白酒行业

6月20日,金针菇上市公司众兴菌业晚间突然发布重磅公告称,为促进公司双主业发展,从而增加新的盈利增长点,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刘见、刘良跃持有的贵州茅台镇圣窖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圣窖酒业100%)的股权。

对于此次收购圣窖酒业,众兴菌业表示,在做好食用菌产业的同时,积极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实现公司的双主业发展,从而巩固上市公司的综合竞争优势,增强上市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但由于本次签订的意向书仅为双方就本次收购事宜达成的意向性协议,收购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尚无法预计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

在“跨界收购”公告披露之前,公司股价已连续4交易日放量上涨,股价由7.81元涨至最高8.88元,累计涨幅为12.16%,换手率达到17.54%。

消息一出,众兴菌业股吧热度迅速飙升,网友彻底炸开了,纷纷发表评论。有网友表示,“蘑菇变白酒,消费刚需变酱香科技”、“下一个大豪科技”,还有网友兴奋地表示,“终于押对一次,送3个涨停?”,不过,有人却称,“参考园城黄金走势,一样的套路,一样的忽悠”。

一则消息引发争议 白马股怎么了?

6月21日早盘,格力电器大跌超4%。截至收盘股价报51.11元,股价创出去年5月份以来新低。

消息面,格力电器6月20日晚间公告,公布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拟参与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总人数不超过12000人。员工持股计划的资金规模不超过30亿元。董明珠拟认购股数上限为3000万股。该员工持股计划拟以27.68元/股购买公司回购股份,购买价格等于公司近期回购股份均价的50%,相比于上周五股票收盘价格折价高达51%,参加对象包括董监高人员等。

而与此同时,本员工持股计划的考核指标分为公司业绩考核指标与个人绩效考核指标。其中,公司业绩考核指标如下:

第一个归属期,2021年净利润较2020年增长不低于10%,且当年每股现金分红不低于2元或现金分红总额不低于当年净利润的50%。


第二个归属期,2022年净利润较2020年增长不低于20%,且当年每股现金分红不低于2元或现金分红总额不低于当年净利润的50%。有网友表示,如此低标准的考核要求,回购股价折价却高达50%,董明珠以及参与计划的员工几乎相当于躺赚,这严重损害了中小股东的利益。

除了格力电器外,去年不少鼎鼎有名的白马股万科A 、海螺水泥、中国平安股价都履创新低,让不少股民没了耐心。在投资圈讨论他们的话题也越来越高。曾经国内价值投资的标杆企业,在今年却走出了令人绝望的走势,实在让人瞠目结舌。如果不是昔日的光环,光看技术K线,估计不少股民肯定以为是不靠谱的垃圾企业。

万科A这种地产大佬,因为地产行业的逻辑动摇导致股价疲软,其实,今年以来地产板块,走势不好的不仅仅是万科一家地产企业,其他地产股,包括保利地产、金地集团、中南建设等等与万科的走势如出一辙。

而中国平安股价接连下跌,根本原因也是公司业绩预期落空,三大外资股东减持套现导致,业绩“拐点”迟迟不出现,并且投资屡遭失败,市场偏空舆论居多。

海螺水泥,虽然业绩没有下滑,但业绩增速在变缓。从2018年到2020年,这家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从88.05%下降到4.58%。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目前依然是处于5分钟级别震荡,上周明确了这种震荡最多持续1-2个交易日,如果无法向上突破5分钟级别中枢上轨的话,那么对于多头是不利的,因为这是一个下跌结构,所以周二的认为比较艰巨,如果无法向上变盘的话预计还要走最后一个5分钟级别中枢背驰才算是调整结束,不过空间还是非常有限,因为3500点附近还是有强支撑,目前还是以机会看待。

动动你的手指,为嘉哥点赞,你的点赞是嘉哥最大的动力。(嘉哥论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