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会挖掘】“边缘计算+”技术白皮书研究工作启动 30余名领域专家出席会议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6-18 08:0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会挖掘】“边缘计算+”技术白皮书研究工作启动 30余名领域专家出席会议)

据中国信通院17日消息,为了进一步促进边缘计算与各类技术的融合创新,推动边缘计算产业发展,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算网融合团队发起了《“边缘计算+”技术白皮书》的研究工作。6月16日,《“边缘计算+”技术白皮书》线上启动会顺利召开,包括中国电信、中国联通、阿里云、百度云、腾讯云、京东云、UCloud、字节跳动、Intel、浪潮、联想等单位在内的30余名领域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边缘计算+”技术白皮书》将重点关注边缘计算与各类技术的融合创新,从技术背景、产业生态、“边缘计算+”的内涵与参考架构、“边缘计算+”八大关键技术能力、发展趋势展望等不同方面开展研究。与会专家围绕“边缘计算+”这一主题开展深入的技术交流研讨,在“边缘计算+”的产业赋能作用、核心价值、关键技术能力、能力底座等多个方面达成一致共识。

近年来,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的快速发展,催生了靠近数据源的边缘计算需求,新的计算模式为计算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动能。赛迪顾问指出,目前边缘计算产业处于早期发展阶段,产业链各环节企业纷纷通过开源平台、项目试点和生态合作进行战略布局和潜力挖掘,完善自身的产品体系和业务布局。2019年,全球边缘计算产业高速增长,同比增长率达到57.6%。未来,随着边缘计算试点项目的逐步落地,边缘计算标准和商业模式逐渐成熟,带动边缘计算的规模应用。

网宿科技(300017)公司继续加强CDN和边缘计算的协同发展、创新,借助CDN平台的先天优势,进一步开放边缘节点的计算能力构建边缘计算平台。在离用户更近的位置实时完成业务处理和响应,跟随业务变化弹性扩缩,广泛适用于低时延、实时交互、广覆盖的应用场景;继续推进“面向边缘计算的支撑平台”项目建设,打造“云-管-边”立体化、智能化的业务平台。

达华智能(002512)公司子公司新东网科技和万加智能公司自主研发的多款产品涉及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海洋、智慧社区和智慧农业等领域,对于其中的物联网和边缘计算等已使用较为成熟的技术方案和实现,目前已成立鸿蒙专项研发小组积极研究华为鸿蒙核心技术,服务公司“一网一屏一云”战略,特别是在“数字屏”的底层业务应用。

千方科技(002373)公司智能网联产品已形成包括V2X-RSU,V2X-OBU,边缘计算节点ECU及网联云控平台等在内的完整智能网联产品体系,具备规模化安装车路协同车载终端的能力,边缘智能设备已经过项目落地验证,公司正积极抢占多场景示范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慧农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