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暴跌原因揭秘 黑周四会否有更惨烈一幕?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嘉哥论市 2021-06-16 17:07: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创业板指全天单边下行,权重宁德时代、迈瑞医疗等领跌,银行、保险等大金融板块护盘,沪指稍显抗跌。汽车整车、锂电板块集体重挫,长安汽车、长城汽车、北汽蓝谷、华友钴业等多股跌停,半导体芯片股延续强势,油气股在油价大涨刺激下走强。


两市近3000股下跌,亏钱效应显现。截止收盘沪指跌1.07%,深成指跌2.57%,创业板指跌4.18%,创3月8日以来最大跌幅。 两市共1248只个股上涨,54只个股涨停,2910只个股下跌,28只个股跌停,17只股票炸板。北向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入近21亿元。

今日创业板大跌,双底砸破位,但是深股通午后一直在回抄,竞价前夕还净流入。倒是沪股通早盘流入之后午后逐渐流出。盘面金融股护盘,但是没什么资金流入,美联储议息在即,这几天刺激的石油板块上攻,周期板块下跌,市场依旧对加息预期有做出反应。

今年美联储到底会不会加息,当然,具体晚间看消息。如果没加息,靴子落地,明天周期股就应该有反抽一些回去。要是真的加息,股市容易利空先下。目前走势来看,题材股比较好,重个股轻指数行情较好,明天大概率也会触底反弹。这几天ST股涨停潮,低位个股逆势,都是一种资金防御避险的体现。

涨停分析

科技板块:聚灿光电(一涨停),华为捐献鸿蒙全部基础能力,全面开源;华为鸿蒙OS升级用户一周突破1000万;刺激科技股近期成为主流热点。AR的GQY视讯二连板,半导体的聚灿光电一涨停。

共同富裕示范区概念:浙江富润(三连板),G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

新能源汽车熄火 锂电池板块掀跌停潮

今日,锂电池板块大幅下挫,板块内多只个股更是掀起跌停潮,天赐材料、华友钴业、天际股份、多氟多等多只个股跌停,宁德时代跌5%、比亚迪跌9%。

近日,小米公司官网开始陆续冒出关于自动驾驶的招聘职位,而在每条招聘信息前,都标注有一个“急”字,似乎意味着小米将正式发力造车。

值得注意的是,招聘网站显示,自动驾驶相关岗位的工作地址均为北京海淀区。有分析认为,此举或暗示小米造车项目将落地北京。

实际上,在小米公布造车消息后,市场便传出多家将与小米合作的车企,其中不乏北汽、长城、东风汽车等,甚至还有雷军早年投资的造车新势力蔚来和小鹏。


自从比亚迪面称正在和小米开展造车业务合作后,比亚迪股价自5月10日开始一路上扬,比亚迪股价自5月10日开始一路上扬,一个月来区间涨幅超过60%,股价也创下近四个月新高。

鸿蒙概念午后上演“地天板”

半个月疯狂暴涨超100%的鸿蒙概念股,今天上午,不少个股开始歇菜了,鸿蒙板块下挫,早盘鸿蒙4大金刚之一的传智教育跌停。此前,自鸿蒙系统面世后,就不断撩动着资本市场的心。自5月下旬以来,鸿蒙概念股暴涨,华为HMS指数已经暴涨了超30%,不少个股更是直接翻倍暴涨。

午后鸿蒙概念回暖,传智教育上演地天板,超图软件直线拉升涨超15%,润和软件、芯海科技、常山北明等跟涨。

因被归纳为鸿蒙概念股,6月7日-6月11日,传智教育收获5个连续涨停板。

6月14日晚间,该股发布公告提示风险称,目前二级市场对公司股票关注度较高,可能存在二级市场炒作风险。公司主营业务为数字化人才培训业务,目前与鸿蒙系统相关的课程研发及讲授尚处于初期阶段,尚未形成收入,未来公司相关培训课程上线及开班情况需根据市场需求状况具体安排,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鸿蒙概念嘉哥昨天在视频中也提示过,虽然近期涨幅过大,但根据龙回头战法,嘉哥后期依然会关注,今天也如嘉哥预期。传智教育这种自救很正常,但我不认为它是新龙头。不过它这个地天板,的确让鸿蒙又活跃了,其实拉这种“小成交金额”的股票,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帮助润和软件,高位震荡出货!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继续调整符合之前预判,目前的这一笔调整性质属于日线级别,而日线级别的强支撑是在中枢上轨3500点附近,现在就是突破之后的一个回踩确认过程,因此我认为目前的调整空间有限,而且1分钟级别已经构建了2个中枢,这个位置再下去大概率就是一个空头陷阱,形成1分钟级别2中枢背驰,而这个黑周四很有可能是这轮调整的低点,现在就看这个背驰能否形成了。

在这个风雨交加的市场,谁也无法独善其身,不过我很庆幸,能够陪伴大家,如果你坚持了,你用心了,一定能在嘉哥这边受益无穷。动动你的手指,为嘉哥点赞,你的点赞是嘉哥最大的动力。文中和视频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嘉哥论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