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上市银行2021年涨幅排名:江苏银行第一 厦门银行垫底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6-16 16:31: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统计,江苏银行(600919)今年以来涨幅达到39.56%,位居银行板块第一;排名第二的是南京银行(601009)32.66%,垫底的是厦门银行(601187)-30.45%。

今年以来,银行板块表现优异,不少公司股价都创下历史新高,但从估值来看却仍在底部。当前银行板块PB约0.74倍,估值处于历史偏低水平,上一次银行指数PB低至0.85倍还是2014年。而在经济不断修复的背景下,银行板块今年的成绩单相比去年会有更大幅度提升,同时叠加极低估值,银行股不想出彩都难。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38家上市银行归母净利润增速继续向上,同比增长4.6%,2020年全年为0.7%,且一季度优质城商行、股份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优于同业,上市银行间营收同比增速差距较大。

这里面要重点提一下江苏银行,去年江苏银行营收增速为15.68%,净利润增长3.05%;今年一季度营收增速为17.06%,位居上市银行第三,净利润增长22.79%,位居上市银行第一。业绩的向好,也反应在了股价上。据统计,江苏银行今年以来涨幅达到39.56%,位居银行板块第一;排名第二的是南京银行32.66%,垫底的是厦门银行-30.45%。

根据江苏银行2020年年报和2021年Q1显示:2020年末,江苏银行总资产达2.34万亿元,同比增长13.21%;存款金额为1.31万亿元,同比增长10.19%;贷款金额为1.2万亿元,同比增长15.48%。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20.26亿元,同比增长15.68%;同期,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50.66亿元,同比增长3.06%。

Q1,该行实现营收153.39亿元,同比增长17.0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25亿元,同比增长22.79%。一季度,江苏银行净手续费收入增长实现了同比增幅48%的高额增长。

净利润的增幅扩大和江苏银行成本收入比持续降低有关。截至今年年一季度,该行的收入成本比为22.12%,较上年末减少1.34个百分点。

资产质量方面,江苏银行不良贷款率1.24%,较上年末下降0.08个百分点,为上市来最低;拨备覆盖率276.71%,较上年末提升20.31个百分点,为上市来最高。同时,江苏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为1.32%,连续五年保持下降。拨备覆盖率连续五年上升,资产质量及核心监管指标提升显著。

江苏银行资本充足率指标也在上升。

2020年末,该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4.47%,较上年末提升个1.58个百分点;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91%,较上年末提升1.81个百分点;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25%,较上年末提升0.66个百分点。

靓丽的业绩,自然有不错的涨幅,中泰证券在研报中称,已有一些投资者给出了“江苏银行碾压部分抱团股”的论断。

2020年是银行业经营压力较大的一年,但行业变革与分化也在孕育新的机遇。疫情的影响为结构性的,优质客户等资源禀赋有望加速向最优秀的银行流动,应重视优质银行的经营韧性。节后银行板块的上涨,已充分反映出市场对银行年内基本面的预期,而宏观政策对经济及银行基本面的影响存在滞后性,银行股估值则一般会提前修复。

展望2021年,银行业景气度有望提升。

但是区域间、机构间的分化或将进一步加大,部分经济落后地区尾部中小银行仍面临较大生存压力。在“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平衡中,优质银行盈利增速有望进一步回升,呈现“强者恒强”局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