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口腔爱马仕”时代天使首日上市,疯涨180%,张磊又赚大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6-16 13:1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大咖张磊,迎来了重磅股票IPO上市,并且还是他的高瓴控股的,口腔界的爱马仕、正畸第一股时代天使今日港股上市,盘中暴涨超180%,市值超700亿港元。

参与港股打新的也沸腾了,暴涨的时代天使成至少2018年以来最大的肉签,中一签可赚超6万港元。

不过,A股端午节后持续跳水,昨日下跌后今日再度大幅走低,创业板盘中暴跌3.44%,上证指数跌0.77%,深证成指跌2.01%,两市成交额5850亿元,个股2660个下跌,1479个上涨,新能源、医药权重股重挫,带崩创业板指数。

新能源、光伏、锂电池、新能车、医美、医药等是重灾区,石油、保险、银行、地产强势却也难撑大盘。900亿的天赐材料、超千亿的华友钴业,一路奔向跌停,海马汽车跌停,4000亿市值的长城汽车逼近跌停。

权重股当中,茅台跌1.72%,宁德时代跌3.73%,五粮液海康威视跌超3%,不过招行涨2.01%。

A股下跌,北上资金处于观望流出状态,上午净流出4.87亿元。

700亿时代天使上市暴涨180%:
张磊是大股东

张磊又有新股爆发,赚翻了。旗下高瓴资本作为大股东的时代天使,今天上市全场嗨翻。

“金”眼科,“银”牙科。时代天使为牙科隐形矫治解决方案提供商,本次IPO发行价为173港元,募资约29.12亿港元。本次时代天使的公开发售获超额认购2078.16倍,申购一手中签率仅为1.5%,成香港今年第二“火爆”IPO。

今日以400港元开盘暴涨131%,盘中一度涨幅超180%,股价最高到490港元。中签一手(200股),盘中最高可赚超过6万港元,成为最近几年来最赚钱的新股肉签。而该股市值也达到700亿港元左右。

据招股说明书显示,IPO前,时代天使的控股股东是松柏正畸,持股比例为67.12%,其背后投资来源于高瓴资本,高瓴资本在松柏投资集团CareCapital持股96.67%,间接持有时代天使64.88%股权。

如果按市值700亿港元算,高瓴资本持股市值超400亿港元,而此前高瓴的松柏投资集团仅花了6000多万美元(约6亿港元)收购了时代天使全部的股权。

新能源医药暴跌
创业板指数重挫逾3%

虽然包括创业板和科创板核心股票的首批双创ETF获批,然而今日创业板指数、科创板指数却跌幅领先,创业板指开盘后一路走低,跌逾3%。

创业板指数的权重股当中,新能源股、医药股占比高,今天跌幅大,创业板一哥宁德时代上午大跌3.73%,爱尔眼科、迈瑞医疗、智飞生物跌超3%或4%,东方财富大跌超6%,亿纬锂能、阳光电源暴跌约7%。

锂电跌停潮:
900亿巨头突发跌停

行业来看,电气设备、汽车类、有色、医疗保健、化工、酿酒等跌幅较大。

概念板块中,锂电池板块掀起跌停潮,1200亿的华友钴业、900多亿的天赐材料跌停,多氟多、永太科技、天际股份、安纳达等也纷纷跌停,天华超净跌超10%,合纵科技跌近10%。

天赐材料6月初发布减持公告,公司四位董事,包括副总经理及财务负责人顾斌、副总经理徐三善、董事会秘书韩恒、赵经纬,计划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公司部分股份,未来半年内拟减持不超过54.08万股。

今日上午跌停前,天赐材料市值900多亿元。

而后天赐材料还于近日完成定增,瑞银、南方基金、嘉实基金等13家机构和个人参与,发行价格为68元/股,此次发行股票数量为2448.98万股,募集资金总额约16.65亿元。

今日跌停前,华友钴业市值也有约1200亿元。

汽车股也惨了:
4000亿市值长城汽车崩了

新能源相关的汽车股,纷纷走低,跌停、暴跌,海马汽车跌停,长城汽车逼近跌停,北汽蓝谷、东风汽车跌超8%,长安汽车、比亚迪跌超5%。

今天暴跌前,长城汽车市值超4000亿元,今日上午长城汽车A股暴跌9.56%,H股跌约10%。

开板后再度涨停:
东鹏饮料一签可赚超18万

备受关注的新股大肉签东鹏饮料,在连续13个一字板后,今日打开一字板但继续封涨停,中签涨停卖或持有的话,一签盈利或浮盈超18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马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