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大资金排队跑路,超级牛股突然高位跌停,有机构重金扫货!最新筹码集中股名单出炉

来源:数据宝 2021-06-12 15:28: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资金排队跑路,超级牛股突然高位跌停,有机构重金扫货!最新筹码集中股名单出炉)

最新一期筹码集中股能否跑赢大盘?

6月11日,白马股洋河股份以6.3%的跌幅大幅低开,随后直线跳水,一分钟内股价逼近跌停,在小幅拉升后,半小时内再度跌停,全天以跌停封板结束。

龙虎榜数据显示,北上资金在6月11日净卖出洋河股份3.75亿元,占据卖一席位。而机构方面出现分歧,买入和卖出均有三家机构席位,其中三家机构合计净买入9.49亿元,跟随北上资金砸盘的三家机构则合计净卖出9.64亿元。

从历史行情来看,洋河股份鲜少跌停,2019年全年无跌停板,去年在7月初大涨后出现一个跌停板略作回调,股价大体上呈现震荡向上走势,最新收盘价较去年78.15元的低点(前复权)已累计上涨170.35%,日平均上涨0.36%。今年年初洋河股份在达到历史高位后经过一段时间的回调,4月中旬以来再度震荡上行,股价较今年低点累计涨超40%。

从消息面上来看,洋河股份跌停并无重大事项影响,公司近日无公告发布。在投资者问答平台上,有多位投资者关心公司去年经销商保证金大幅减少的情况。有投资者提问,公司2020年经销商保证金大幅减少23.88亿,同比上年大幅下降90%的原因,洋河股份方面回应,主要系2021年春节距离元旦时间较长,经销商备货时间延后,2020年末经销商支付的备货保证金较少所致。

白酒板块整体下挫,北上资金减持多股

端午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包括洋河股份在内,白酒板块整体表现欠佳。顺鑫农业早盘快速下跌,收盘报跌7.72%,山西汾酒尾盘三分钟被砸,从跌0.88%快速下落至跌3.5%,贵州茅台尾盘以11.29亿元的成交额集合竞价被砸1.72%,市值损失接近500亿元。

白酒股整体下挫,北上资金在其中或起到一定作用。盘后数据显示,北上资金昨日减持多只白酒股,食品饮料行业净卖出27.53亿元。在公布的昨日北上资金十大活跃股中,出现了多只白酒股的身影,其中贵州茅台净卖出19.53亿元,山西汾酒净卖出4.63亿元,五粮液净卖出0.79亿元。

与北上资金步调一致,主力资金在昨日净流出多只白酒股。贵州茅台遭主力资金净流出16.96亿元,洋河股份净流出7.95亿元,山西汾酒、泸州老家、五粮液等5只白酒股净流出1亿元以上。

最新筹码集中股名单出炉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109家公司公布了截至6月10日最新股东户数,相比之前各期,有15股股东户数连续减少3期以上,股东户数最多已连降10期。也就是说筹码呈持续集中趋势。除去今年上市的次新股,5月以来多数筹码集中股在股东户数连降同时上涨,银泰黄金累计上涨32.32%居于首位,亿田智能、亿联网络分别上涨19.73%、15.97%。

股东户数连续下降个股中,连降时间较长的有顺发恒业、亿田智能、联德股份等,其中,顺发恒业最新股东户数为23350户,已连续减少10期,从今年2月26日起股东户数持续下降,累计降幅为14.06%。其他股东户数连降较多的还有浩物股份、川润股份、华润三九。华瑞三九股东户数已连续减少5期,累计降幅为13.6%。从最新一期的股东户数下降幅度看,降幅较大的有亿田智能、华利集团、银泰黄金等,最新股东户数分别下降35.45%、12.4%、9.82%。

机构对筹码集中股关注密切,近一个月以来5股获机构调研。机构调研次数较为频繁的有华利集团、尤安设计、亿田智能等,期间分别获机构调研4次、2次、2次;机构调研家数看,机构较为扎堆的是华利集团、亿田智能、尤安设计,分别有147家、54家、17家机构参与调研。

业绩方面来看,尤安设计、浩物股份率先发布了2021年中报业绩预告,均为预增,其中浩物股份预计净利润约2900万元至3900万元,同比增长236.94%至284.17%。根据已公布的一季报显示,耐普矿机、亿田智能、川润股份、大千生态业绩增幅居前,净利润均在翻倍以上。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发恒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