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欢瑞世纪连续大幅亏损 深交所发问询函:经营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6-11 15:32: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11日,深交所向欢瑞世纪(000892)发出年报问询函,提出了6个要求,包括“说明报告期内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依据是否充分,计提时点是否恰当,计提金额是否准确”等,并要求公司于2021年6月18日前书面回复该函件。

6月11日,深交所向欢瑞世纪(000892)发出年报问询函,提出了6个要求,包括“说明报告期内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依据是否充分,计提时点是否恰当,计提金额是否准确”等,并要求公司于2021年6月18日前书面回复该函件。

2015年,欢瑞世纪作价30亿元成功借壳星美联合登陆A股市场。当时,身处影视的火热概念,其股价不断上涨,一度达到23.86元/股,而截止6月11日收盘,仅为3.04元/股,累计下跌近90%。

连续大幅亏损

股价大跌的背后,是欢瑞世纪已经陷入经营困境。欢瑞世纪麻烦不断,财务造假、坏账、艺人出走、创始人辞职、实控人股权被冻结等,负面消息纷至沓来。

2017年7月18日,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随着证监会的处罚落地,公司经营逐渐陷入亏损。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67亿元、净利润4.08亿元,同比增长112.20%、66.10%。2018年,营业收入下滑至13.28亿元,净利润3.25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5.23%、20.42%。

2019年以来,影视行业低迷,但光线传媒、华策影视等纷纷出招,借力走出困境。欢瑞世纪依旧困在亏损泥潭中。随着对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等,公司风险暴露,经营业绩迅速沉入谷底。2019年、2020年则是持续巨亏。

资料显示,2020年营业收入约1.8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7.85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8元。2019年同期营业收入约5.4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5.51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56元。

深交所发问询函

6月11日问询函显示,欢瑞世纪需要针对《天下长安》在2018年存在未按卫视计划档期播出且至2020年审计报告日仍未播出的情况,电视剧《封神之天启》因政策原因无法播出等,说明报告期内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依据是否充分,计提时点是否恰当,计提金额是否准确。

此外,要求结合公司所处行业情况、主营业务运营状况、资产结构、偿债能力等,说明近三年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持续大幅下滑的原因及合理性,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后续对相关业务的经营考虑与战略安排,如何提高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