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超重磅!中央支持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受益股名单来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6-11 09:0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曾经共同富裕这个词,好像还离我们很远,而现在,它真的要来了。这是怎么回事呢?请看后文。

浙江迎来重磅政策

据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6月10日发布,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先行先试、作出示范,为全国推动共同富裕提供省域范例。意见指出,到2025年,浙江省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取得明显实质性进展。到2035年,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就,基本实现共同富裕。

至于最先挑中浙江的原因有三个。首先,浙江省情具备开展示范区建设的代表性。其次,浙江具备开展示范区建设的基础和优势。最后,浙江开展示范区建设的空间和潜力还较大。

此外,《意见》中明确了浙江示范区建设的四个战略定位。一是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先行区。二是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引领区。三是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试验区。四是文明和谐美丽家园展示区。

浙江各行业龙头名单

如此重磅的政策,花落浙江,投资者们也是纷纷表示,浙江本地股将迎来一波大行情。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目前,浙江上市公司数量551家,排在全国第二位,仅次于广东。市值规模来看,浙江上市公司A股市值7.31万亿排在全国第四位,位于北京、广东、上海之后。

而浙江各行业龙头也必将优先受益。所以,证券之星按行业排名为大家挑选了在各行业中排名前十的浙江公司,仅供大家参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