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光伏内斗!爱旭股份当众实名举报通威股份囤货居奇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6-10 16:05: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爱旭股份发布一篇名为《关于光伏行业热点、难点问题座谈会的汇报材料》。材料中,爱旭股份表示,当前行业供需错配仅是表象,实际是由于部分企业刻意营造多晶硅、硅片短缺,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所致。

6月9日,光伏行业热点难点问题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徐文立副司长、金磊处长,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有关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仁贤主持。

爱旭股份当众实名举报

近日,爱旭股份发布一篇名为《关于光伏行业热点、难点问题座谈会的汇报材料》。

材料中,爱旭股份表示,当前行业供需错配仅是表象,实际是由于部分企业刻意营造多晶硅、硅片短缺,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所致。

据悉,今年以来多晶硅价格已经上涨149%、硅片价格上涨56%。初步统计,4、5月全产业库存量较一季度末增加61.8%、达到68.6GW,产成品实际是滞留在产业链内部空转。

同时,爱旭股份指出通威集团永祥股份觉得多晶硅的价格“月度定价”上涨的太慢,要求改为“周度定价”,使得多晶硅价格月内飙涨37.2%、硅片价格飙涨23.5%,公司已无法安排生产,严重影响行业发展,并希望监管部门出面调控相关商品市场价格。

更值得注意的是,爱旭股份提供的资料中还出现上机数控、京运通等多家光伏产业链相关企业竞标信息。有网友猜测,这些企业或是主动向爱旭股份透露信息,暗中站队。

通威股份董事刘汉元:近期硅料涨价是正常周期表现

业内人士认为,硅料厂家装置检修偏多,6月份大约3家装置检修或降负荷开工,市场供不应求的矛盾加剧。下游硅片受硅料紧缺影响可能价格继续高涨,成本端的压力会进一步传导到下游电池和组件。

在6月3日第十五届(2021)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展览会上,通威股份董事局主席刘汉元刘汉元表示:近期硅料涨价是正常周期表现,是市场规律的反应,需要大家客观看待这个现实,望行业用理性的方式去面对和评价。

而6月9日,光伏行业热点难点问题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参会代表普遍认为,光伏行业作为一个整体,上下游企业应加强沟通与协作,多换位思考,共同推动全产业链协同发展。企业应立足长远,有所担当,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