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6-10 13:36: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航发动力(600893):百亿现金管理或为大单预付款首次确认 行业高景气度持续兑现

类别:公司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鲁靖 日期:2021-06-09

事件:6 月9 日,公司发布使用闲置自有资金117 亿元现金管理公告。

本次现金管理总计117 亿元,或为大单采购预付款首次确认。闲置资金主要由歼击机发动机“太行”主供子公司——沈阳黎明的106 亿和本部的11 亿元构成。结合“中航沈飞”于今年3 月29 日公告的2021 年预计向中航工业财务公司归结存款500 亿元情况,我们认为,公司此次大额闲置现金管理的资金来源或为甲方的预付款到账所致。由于本次公告现金用途为闲置现金管理,故短期经营需求的现金部分不包含在内,甲方预付款总计金额应大于本次现金管理额度。

歼击机主机厂商预付款或也已同期到账。公司为我国唯一生产制造涡喷、涡扇、涡轴、涡桨、活塞全种类军航发动机的企业,且为三代主战机型发动机国内唯一供应商。歼击机发动机制造主体进行百亿闲置现金管理,若此金额为甲方预付款,则代表歼击机链条企业预付款或也到账。由于发动机为飞机系统部件,歼击机主机厂商预付款额度将会数倍于发动机厂商,总额或高达500-1000 亿元。

财务费用减少,充足现金流促进经营端不断向好。公司2020 年财务费用3.07亿元,本次大额现金管理或使今年利息收入大于利息支出,财务费用大幅降低,充足的现金亦可保证公司对新品研制和产能提高进行提前规划,公司新产品线或得到加速布局,结款方式的改变将促进公司经营端不断向好。

全行业或出现现金流拐点,中上游企业全面受益。公司本次现金管理预示了充足的经营现金准备,下游大额预付款到账将全面提高全行业经营质量和效率,全行业现金流或将出现拐点、存货周转率或将持续快速攀升。航空发动机产业链上游高温合金供应商如抚顺特钢、钢研高纳、图南股份,中游锻件供应商如中航重机、派克新材也将全面受益,现金充足有利于中上游企业积极进行配货准备,同下游主机厂实现业绩共振。

投资建议:

军工板块进入预期修正阶段:1、以沈飞为代表的的主机厂或相关企业的大额现金到账;2、行业景气度趋势将在Q3/Q4 投资者活动及定期报告中完成验证。

3、2022 年军品订货情况将在Q3/Q4 完成验证。持续看好军工板块2021 年下半年实现中高速增长。

公司作为我国航空发动机龙头供应商,大额预付款到账表明下游需求持续提升,预计将充分受益于以军机为代表的跨越式武器装备发展阶段,业绩或持续提升。在此假设下, 2021-23 年预计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由304.53/370.37/460.96 上调345.87/420.64/523.53 亿元,对应归母净利润为16.28/18.59/23.28 亿元, 对应EPS 为0.61/0.70/0.87 元, 对应PE 为90.21/78.99/63.1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不及预期;军品交付不及预期;市场活跃度不及预期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