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煤炭石油钢铁顺周期板块集体爆发 天风证券:继续看好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6-09 14:4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9日,顺周期板块全线大涨,煤炭、化纤石油等板块领涨两市,个股方面,云天化、兰花科创等多只个股涨停。其中柘中股份6连板,锂电池的安纳达4连板,军工的贵绳股份3连板。

6月9日,顺周期板块全线大涨,煤炭、化纤石油等板块领涨两市,个股方面,云天化、兰花科创等多只个股涨停。其中柘中股份6连板,锂电池的安纳达4连板,军工的贵绳股份3连板。

东吴证券研报认为,在成长主线中,面对全球贸易的不确定性,高科技产业配套材料的自主可控将持续细分赛道化工品的国产化率提升,此外,可降解塑料、尾气催化材料等行业扩容也为行业龙头带来成长性;在周期主线中,新冠疫苗的上市,一定程度上推动全球经济复苏,美元放水推动大宗商品涨价,顺周期化工股业绩迎来兑现期。

天风证券指出,国产替代加速,看好成长确定的新材料公司。国际车厂加码电动汽车,疫情短期影响不改行业中长期趋势,继续推荐业绩超预期的锂电材料龙头新宙邦。柴油车国六推行致沸石需求高增长,OLED业务进入业绩释放期,推荐万润股份。长期看好细分龙头万华化学、华鲁恒升。

5月中旬,受美联储内部对流动性产生分歧的影响,导致钢铁、煤炭等商品期货全面暴跌。投资者对于政策收紧产生了担忧。一时间,市场无比悲观,觉得周期行情结束了。

但实际上,在碳中和背景下,钢铁等高耗能行业,产能长期易降难升。另一方面,市场供给不足的情况仍然存在,在全球复苏背景下依然在增长。以今天大涨的焦煤来说,目前供需缺口还是非常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