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白酒开盘继续大跌 舍得酒业二连跌停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6-09 09:3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9日开盘,白酒股持续走弱,舍得酒业再度跌停,大豪科技跌超8%,金徽酒、酒鬼酒、老白干酒、金种子酒等个股均跌超6%。

去年因家丑被ST后,舍得股价一泻千里,但从9月末开始,ST舍得股价迅速爬升,接连涨停。而自复星系入舍得后,股价更是一发不可收拾,今年4月冲破百元成为ST板块的扛把子。

上个月,摘掉ST的帽子后,股价再度爆发,有说是公募基金入场了。算起来,不到一年时间,舍得酒业股价涨了近6倍。

但据财报显示,公司的业绩并不理想,舍得酒业2020年实现营收27.04亿元,同比增长2.02%;归母净利润5.81亿元,同比增长14.42%。其营业收入位列申万18家白酒企业第13位,不及同为六朵金花五粮液营收的二十分之一,同时远远落后于洋河股份(002304.SZ)、山西汾酒(600809.SH)、古井贡酒(000596.SZ)等次高端竞品酒企。

舍得最为倚重的中高端白酒业务也在下滑。

2020年的销售收入中,中高档酒销售收入为21.29亿元,同比下滑3.31%;低档酒实现销售收入为2.21亿元,同比增长158.14%。依靠低档酒的增长,公司勉强保证了业绩的正增长。需要指出的是,公司低档酒的毛利率为41.67%,而高端酒的毛利率为86.29%。

而在舍得酒业2020年业绩增速放缓的不利情况下,其市盈率(TTM)一度高达百倍,公司近三年的估值中枢仅为27倍,此番股价爆炒是不是最后的疯狂恐怕只有时间能给出答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