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此轮“喝酒”行情已不在?舍得酒业、水井坊跌停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6-08 10:47: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8日开盘,白酒股集体走弱。截止发稿,迎驾贡酒逼近跌停,舍得酒业大跌9%,伊力特、老白干酒、水井坊、金徽酒、金种子酒等个股均跌超8%。

6月8日开盘,白酒股集体走弱。截止发稿,迎驾贡酒逼近跌停,舍得酒业大跌9%,伊力特、老白干酒、水井坊、金徽酒、金种子酒等个股均跌超8%。

消息面上,6月7日晚间,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舍得酒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向上市公司提交董监事提名函,提名黄震、吴毅飞、郝毓鸣、邹超担任第十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王瑾、王尊祥担任第十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

人事调动对股价影响不大

舍得酒业调整董事会成员,其实在市场预期之内。

资料显示,舍得酒业此次新提名的董事和监事候选人,在复星集团、豫园股份等均担任高层管理职位。此举不难看出复星对舍得酒业的高度重视。

早在2020年12月31日,复星集团旗下上市公司豫园股份以45.3亿元的价格成功赢得竞拍,拿到了沱牌舍得集团70%的股份,从而间接控股舍得酒业29.95%的股份。

2021年的第一天,复星集团接手天洋控股成为舍得酒业第一大股东,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也因此成为舍得酒业的实控人,舍得酒业就此进入“复星”时代。

4月3日,在舍得酒业2021经销商大会上,复星集团国际董事长郭广昌曾明确表示将从四个方面助推舍得酒业的发展:希望复星的生态资源能够充分嫁接沱牌舍得,产生乘数效应。

随后,复星开启“赋能”模式。

舍得酒业推出高端新品——舍得·泰安古酿,还与复星旗下酒店的高级中餐厅——三亚·亚特兰蒂斯棠中餐厅共同推出了“舍得套餐”。

复星集团入主后,舍得酒业股价从2021年3月9日的盘中最低55.8元/股一路上涨到最高280.37元/股,不到3个月时间里,公司股价最大涨幅高达402.45%。

因此,此次人事变动对舍得酒业的股价影响不大。

而随着复星系专业管理人才的加入,舍得酒业的治理框架、决策体系的科学性将实现较大的提升,将提高企业在市场的综合竞争力。

白酒业绩已透支

而舍得酒业此轮下跌,主要是受整个板块行情影响。

自从春节后白酒板块剧烈调整以来,二季度已经有了明显回暖趋势,且近期整个板块有攀高的势头。

6月7日,是全国高考的首日,同时也是酿酒板块再度大涨的一天,截至当日收盘,酿酒板块单日上涨4.59%,领跑全行业指数。

白酒板块整体股价一路高歌,基本上填平了今年一季度的跌幅,估值再次回归到高位,投资性价比下降。

业内人士认为,白酒的业绩已经兑现了很多,甚至有些透支了,目前的估值并不支撑白酒股的持续上涨。机构配置白酒的比例已经处于高位,很难再有增量资金进场。

奶酪基金董事长庄宏东认为,此轮酒类的行情主要还是因为业绩复苏。虽然,庄宏东长期看好高端白酒的投资价值,特别是品牌力强的酒企,长期供不应求,具备强大的市场定价权。但当前整体估值偏贵,庄宏东持偏谨慎的态度。

资金今天在锂电池板块走弱后回流到白酒股上,估量未来在工作扩容以及估值批改的布景下,仍有重复行情出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