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翻车”了?牛股集中营跳水,16亿资金排队卖出!两大消息刺激,科技板块崛起,业绩高增的低估值科技股仅30只(附名单)

来源:数据宝 2021-06-07 11:39: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高增的低估值科技股名单来了。

医美板块大跌

6月7日早盘,医美板块受部分个股减持影响,多只热门牛股开盘大跌,跌幅居两市之首,朗姿股份、哈三联、奥园美谷、拉芳家化跌停;其中,朗姿股份开盘一字跌停,截至发稿,跌停板上封单25万手,四家公司跌停板上合计近16亿资金排队卖出,华熙生物跌逾7%,昊海生科跌逾6%。

消息面上,朗姿股份股东拟减持不超4.49%股份,华熙生物股东拟减持不超1%公司股份,哈三联高管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1.25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0.0987%。

A股今年震荡走弱背景下,医美板块诞生了多只牛股,如哈三联和金发拉比股价距低点一度上涨3倍,奥园美谷和朗姿股份一度上涨2倍,苏宁环球、澳洋健康、鲁商发展、昊海生科等股价翻倍。

医美板块受资金追捧的背后,是市场对医美行业未来的发展预期,多家券商机构认为医美是长坡厚雪的消费升级赛道,供给端、需求端、渠道端和支付端的数据均显示整个行业迎来了规范发展的黄金时机。

不过,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医美行业处于迅速扩张期,各大机构频繁调研,强化了股市的趋势性投机,A股医美板块多数公司通过新设、兼并和重组的方式进入医美赛道,对于刚涉入该新领域的公司,仍存有很大变数,A股医美板块整体估值都偏贵,甚至有严重的泡沫化。

医美板块行情调整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股价涨幅过高,估值偏贵,股东减持或许仅仅是引发调整的导火索。

二线白酒股持续走高,海南椰岛、皇台酒业双双封涨停,老白干酒、大湖股份、巨力索具、金种子酒等个股均涨逾5%,山西汾酒涨超4%,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两大消息刺激,科技板块崛起

作为牛股集中营的医美迎来大幅调整,科技股的反弹又让很多投资者看到了希望。数据显示,近20日涨跌幅来看,科创50指数上涨逾14%,大幅领先创业板指的9%、深证成指的6%和上证指数的4%。越走越强的科创板让人眼前一亮,同时意味着沉寂多时的A股科技股走出低迷。

今日早盘,润和软件、利扬芯片、九联科技上涨20%封死涨停,上海贝岭、中国软件、常山北明等涨停。

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6月4日收盘,有20只科技股近20日累计涨幅超50%,而A股同期涨幅超50%的仅70家公司,占比近三成。

科技股近20日涨幅居前的有润和软件、富满电子、英飞特、科恒股份、龙软科技和国民技术等。

具体涨幅居前的科技领域有半导体设备、光刻胶、第三代半导体、半导体封测、华为鸿蒙板块、服务器板块等。

科技股板块经历长期低迷后,此刻反弹能否持续仍有待验证。目前科技板块的反弹主要受消息面刺激,如A股软件板块受到华为鸿蒙系统上线消息刺激,半导体板块受总体供需持续紧张影响。

多家券商分析师认为,鸿蒙系统2.0问世,万物互联时代拉开大幕,对着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鸿蒙系统终端厂商的导入有望加速,物联网应用生态建设也将加速,并将进一步提振物联网终端应用与设备市场。

受东南亚疫情的蔓延,半导体行业再次受到影响,进而加剧半导体板块总体供需矛盾,引发芯片涨价潮。高盛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全球有多达169个行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芯片短缺影响,从汽车、钢铁产品、混凝土生产到空调制造,甚至包括肥皂生产。

长期来看,中邮证券认为6月份,宏观经济维持景气区间,经济增长高点已现,后续将呈现逐步回落的态势,企业盈利持续改善,流动性偏紧预期有所修复,后期将保持中性温和,后续需重点把握市场风格切换的节奏,周期股渐退潮,重点布局科技、医药、新能源等高成长领域,风险偏好的提升或将成为反弹的主要驱动力。

业绩高增的低估值科技股仅30只

拉长周期看,科技板块仍处于高增长期,经过长期的回调,部分业绩高增的科技股估值较低。

数据宝统计显示,机构一致预测净利润2年复合增长率超50%,滚动市盈率低于50倍的上市公司合计有30家公司。

金安国纪、鸿利智汇、多伦科技、木林森、鸿合科技、京东方A和弘信电子的净利润2年复合增长率超100%,如受益于覆铜板提价弹性,金安国纪实现盈利提升;下游LED照明和LED显示屏需求向好,木林森公司订单能见度较以往明显提升,预计2021上半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6亿-7亿元,同比增长160.79%-204.26%。(数据宝 吴琦)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常山北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