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突发重大利空!大股东与高管集体减持,英科医疗不行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6-02 08:5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疗行业过去一段时间可谓是牛股集中地,其中英科医疗(300677)更是因为翻了几十倍的股价而受到广泛关注。由于其主营业务是医疗手套,一度被人们成为手套茅,可就是这个40倍大牛股突然就曝出了一项重大利空。

医疗行业过去一段时间可谓是牛股集中地,其中英科医疗(300677)更是因为翻了几十倍的股价而受到广泛关注。由于其主营业务是医疗手套,一度被人们成为手套茅,可就是这个40倍大牛股突然就曝出了一项重大利空。

突发重大利空

6月1日晚间,英科医疗发布公告,公告内容以下:

1、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刘方毅先生计划在本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方式直接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21,755,525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0000%)。

2、董事、总经理陈琼女士计划在本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方式直接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75,0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0207%)。

3、董事、副总经理于海生先生计划在本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方式直接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48,75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0134%)。

4、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李斌先生计划在本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86,25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0238%)。

5、财务总监冯杰女士计划在本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45,0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0124%)。

公告简单的说就是这次的减持行动是一次集体行为,如果投资者手里有其股票,要小心了。

逃不过获利了结

按6月1日收盘价计算,这次减持如果完成,英科医疗实控人刘方毅套现超过31亿元。而其他高管加起来要套现近4000万。可谓是非常大手笔的套现。

至于减持原因,公告只说是个人资金需求。这话的潜台词就是高管们认为现在的价位是一个诱人的高位

虽然2021年以来,英科医疗已从历史高位腰斩,但比起疫情前的股价,现在的价格依然是翻了十倍以上的价格。

而如果不套现了结,这诱人的盈利,也不过是数字。只是苦了普通投资者们。

未来如何取决于疫情

英科医疗营收数据上其实非常好看。公告显示,公司2021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7.35亿元,同比增770.86%;净利润37.36亿元,同比增长2791.66%;基本每股收益10.86元。

其也有非常雄心勃勃的扩产计划。英科医疗5月7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正按照规划有序推进各生产基地建设扩产,未来每个季度公司均会有新增产能投产。今年6月、7月起公司安徽、江西生产基地将会有多个生产车间陆续投产,预计到今年第三季度,一次性丁腈手套年化产能将在现有基础上实现翻倍增长;预计到2022年二季度,公司一次性防护手套年化总产能将超1200亿只。

但决定其的股价还是疫情管控程度。一旦疫情被控制下来,英科医疗的未来的增速也必将放缓,届时,其股价或还会受到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