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沪指收涨0.26%,舍得酒业、洋河股份领涨白酒板块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6-01 15:41: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板块方面,煤炭采选、工艺商品、化纤行业、酿酒行业、文教休闲等涨幅靠前,保险、券商信托、船舶制造、航天航空、电力行业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白酒、光刻胶、乳业、化工原料等概念板块活跃。

6月首个交易日,沪指与深成指红盘报收,创业板微跌,两市成交额连续3天突破万亿。

今日两市低开,早盘三大股指一度单边下挫,创业板指曾跌逾2%,不过下探后快速回升,跌幅收窄。午后,沪指成功翻红,维持窄幅震荡态势,周期股有所回暖。截至收盘,沪指涨0.26%,深证成指涨0.26%,创业板指跌0.27%。

行业板块方面,煤炭采选、工艺商品、化纤行业、酿酒行业、文教休闲等涨幅靠前,保险、券商信托、船舶制造、航天航空、电力行业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白酒、光刻胶、乳业、化工原料等概念板块活跃。

婴童概念大涨,美邦服饰、高乐股份、美吉姆、爱婴室、贝因美、和晶科技、金发拉比、倍加洁、学大教育涨停;

摘帽行情受关注,胜利精密、鼎龙文化、中科云网、敦煌种业、联络互动涨停;

煤炭采选板块午后发力,潞安环能、山西焦煤涨停,煤化工板块受提振,华鲁恒升、科瑞技术涨停;

白酒板块持续走高,舍得酒业、洋河股份、皇台酒业等涨幅居前;

养老概念升温,宜华健康、海南椰岛涨停,澳洋健康、朗玛信息、大湖股份涨超5%;

光刻胶板块崛起,雅克科技、彤程新材涨停,南大光电、容大感光、晶瑞股份亦有出色表现;

铁矿石板块午后异动,海南矿业涨停,金岭矿业、大中矿业、酒钢宏兴等跟涨

券商板块大跌,湘财股份、兴业证券跌超5%,中金公司、国金证券、浙商证券等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华泰证券分析,大势上继续维持中期策略观点:大盘已突破横盘震荡状态,正“补课”反映一季报整体超市场预期之下的全年业绩预期上调,当前至Q3末有望取得正收益。行业选择方面,战术视角,建议继续关注三条交易主线:1)行业轮动视角,机械、公路、特钢、一般零售;2)稀缺产能视角,铜、铝、玻纤、石膏板、稀土;3)盈利能力视角,通用机械、自动化、医疗器械、啤酒、面板、半导体、煤炭、装饰材料。战略视角,建议配置两条主线:1)与碳中和、智能化相关的制造小龙头;2)消费“多极化”崛起和“第二次”下沉。

中金公司认为,随着指数点位逐步回升,市场波动有可能略有加大,但整体上看,成长风格相对偏强的格局可能不会改变。综合前期市场调整时间和幅度、市场情绪以及增长和政策的预期,重申“中期调整”渐进尾声,风格逐步重回成长并逐步降低对周期的配置。考虑全球疫情后的“错位复苏”,经济复苏和市场演绎可能遵循“先进先出”,需关注后续外围波动可能加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