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A股突发利好 一板块有望卷土重来(附股)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嘉哥论市 2021-05-31 17:2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大小指数早盘走势分化,沪指弱势震荡,创业板指高开高走,锂电板块继续大涨,宁德时代成为创业板首只万亿市值公司,此外碳中和、医美、白酒等趋势性板块反复活跃。午后券商股回暖,沪指成功翻红,军工、高送转、二胎、养老等概念轮番拉升,题材整体表现活跃,个股红多绿少,赚钱效应良好。截止收盘沪指涨0.41%,深成指涨0.97%,创业板指涨2.38%。

板块概念方面,有色钴、林业、锂电池、科创50等板块涨幅居前,民航、餐饮、保险、航运等板块逆市下跌。两市共2811只个股上涨,112只个股涨停,除新股外涨停100只;1361只个股下跌,11只个股跌停,21只股票炸板,炸板率21%。4、北向资金净流入近80亿,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6.09亿,深股通流净入53.72亿。

涨停分析

碳中和概念:福建金森(一涨停),6月底前碳交所将正式启动上线交易。福建金森这只总龙头不死,碳中和就还能反复活跃,顺控发展也四连板。

锂电池板块:天际股份(二连板),多氟多(二连板)天赐材料和宁德时代签订锂电池长单,刺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个股反复活跃,六氟磷酸锂的多氟多也二连板。

医美板块:拉芳家化(一涨停),医美是长线逻辑特别硬,所以凭着人气在反复活跃,板块内部轮动为主了。近期“tangping”这个词非常火,这个社会现象目前在年轻人是一个普遍现象,“tangping”衍生出的就是精神经济时代,而精神经济时代又可以说三个领域,其中一个领域就是颜值时代,大众对审美的要求越来越高,这也是催生医美这个板块反复炒作的原因之一。

次新板块:健麾信息(五连板),次新股波动没有特别规律,基本都是靠情绪炒作,健麾信息有机构席位净买入而异常强势。

鸿蒙系统:常山北明(二连板),华为鸿蒙系统计划6月2日晚间举办发布会。这只股嘉哥先前在VIP专栏也提过。

摘帽概念:联络互动(七连板),近期该股大爆发,st摘帽前已经2个一字板涨停,随时也有核按钮的风险。

口腔连锁+金融科技:融钰集团(12天十连板),该股是科技的风向标。

钠离子电池或将7月问世

在上周五爆发之后,锂电池板块今日上午继续高举高打,大爆发。暴涨的概念板块中,满屏都是锂电相关的,锂电电解液指数大涨超7%,锂电负极、正极指数都涨超6%。锂电池个股掀起涨停及涨10%高潮,科恒股份20%涨停,容百科技大涨15%,海目星、国民技术、合纵科技等涨超10%;多氟多、石大胜华等纷纷涨停。锂电巨头宁德时代盘中暴涨近5%,股价再创新高,市值一度突破1万亿元,成为创业板首只市值超1万亿的个股。

锂电池近期的订单曝光以及美国推动电动车税收抵免对板块有刺激利好。消息面上,近日,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推进了新的法案,将在美国组装的电动汽车税收最高抵免由7500 美元提高到 10000 美元,对生产工人为工会成员或代表的汽车再提高 2500 美元。

5月27日晚间,天赐材料公告其全资子公司与宁德时代签订了《物料供货框架协议》,将向其供应六氟磷酸锂使用量为1.5w吨的对应数量电解液产品,宁德时代将预付产品货款6.75亿元。

该消息被认为是引爆5月28日锂电暴涨的重要原因。5月21日举行的宁德时代年度股东大会上,董事长曾毓群透露,宁德时代将于今年7月前后发布钠电池。

三孩政策来了 哪些板块收益

尾盘有一个消息三孩生育政策出来了。消息一出A股方面,截至收盘,美邦股份、高乐股份、澳洋健康、拉芳家化、金发拉比涨停,贝因美触及涨停,爱婴室、朗姿股份、戴维医疗等纷纷走高。

除了婴童养老概念外,还有一个板块也值得关注就是辅助生殖概念,麦迪科技、悦心健康、共同药业、康芝药业尾盘都有异动。放开生育后,有钱年纪大的人是刚需,也间接利好高端消费,利好消费升级,能生三个的更多的还是有钱人。该概念和医美一样,都属于高端消费。

三胎概念股有哪些?

政策利好母婴医疗、儿童用药奶粉、母婴生活用品、玩具、婴幼儿教育、儿童服饰。

1、婴儿出生要到医院,需要全套服务,新生儿需要24小时护理,也需要配套服务,母婴医疗。相关上市公司:戴维医疗(300314)、宝莱特(300246)、理邦仪器(300206)等。

2、新生儿一般免疫力比较弱,需要用到儿童用药。相关上市公司:山大华特(000915)、济川药业(600566)、亚宝药业(600351)、葵花药业(002737)、健民集团(600976)。

3、新生儿是生活用品消耗的高峰阶段,母婴生活用品。相关上市公司:卫星石化(002648)、江南高纤(600527)、中顺洁柔(002511)。

4、童装品牌也迎来机会,获利空间显著扩张,后期看涨行情。儿童服装每个月都有变化,每个月都需要更换新的衣服。相关上市公司:金发拉比(002762)、森马服饰(002563)等。

5、现在家长对儿童教育普遍越来越重视,给幼儿教育也带来了机会。婴幼儿教育上市公司:海伦钢琴(300329)、珠江钢琴(002678)、全通教育(300359)。

6、每个小孩基本上都有一大堆的玩具,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不断更新换代。玩具行业上市公司有:奥飞动漫(002292)、邦宝益智(603398)、高乐股份(002348)、群兴玩具(002575)、骅威股份(002502)、互动娱乐(300043)。

7、高端消费,通过医学手段辅助生殖。相关上市公司:澳洋健康(002172)、共同药业(300966)、国际医学(000516)、悦心健康(002162)、麦迪科技(603990)等。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走势应该符合我们预判,继续反弹,盘中最低就是回踩了我们提示的支撑位3580点附近,这是15分钟级别中枢下轨,其实现在指数依然还是维持15分钟级别中枢震荡,在震荡结构中最理想的操作是高抛低吸,从周期角度看,市场大阳线之后其实已经维持了4天的震荡,我觉得这个变盘点快来了,向上突破的概率较大,这个突破是指之前的高点3626点,但是突破之后有个风险我需要提前告诉大家,就是背驰的问题,如果形成了15分钟中枢背驰,那么这个调整的力度可能会大一些,目标位还是先看3670点。

文中和视频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嘉哥论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