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5-24 13:18: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社会服务行业:人口格局新变化下 未来旅游需求呈现两极化特征

类别:行业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晓霖 日期:2021-05-24

本周主要观点及投资建议

人口格局新变化下,未来旅游需求呈现两极化特征。七普数据显示,0至14 岁人口占比17.95%,较10 年前上升1.35 个百分点,60 周岁以上人口占比18.7%,较10 年前上升5.44 个百分点。0-14 岁人口以及60 岁以上人口进一步增长。未来旅游业发展将呈现出旅游需求两极化的特征。不断增加的老年人口规模将带动养老住所、度假房产等旅游住宿业的发展;有钱有闲的老年人群体将成为度假、医疗旅游等主题旅游的主要细分市场。

此外,以青少年为主要服务对象的研学旅游快速成长,伴随素质教育理念的深入,更多青少年开始加入旅游者的队伍,研学旅行市场总体规模将不断扩大。此外,七普数据显示,家庭小型化趋势延续,户均人口数2.62人。

家庭小型化趋势及独居人口规模的增长将对居民家庭的旅游消费行为产生深远影响,几代人或大家庭出游的情况会越来越少,但是与非亲缘关系的邻居、同学等组团出游将越来越普遍,从而催生家庭游的新业态、新消费。

投资建议:零星的疫情在国内抬头,深圳、广州新增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全国共有中风险地区23个。安徽辽宁疫情反复基本得到有效控制,疫苗日均接种数量不断创新高预计抑制区域疫情在区域范围大面积扩散。近日云南、青海、陕西等地发生地震,民宿酒店预订量骤减,突发自然灾害对当地旅游业影响恐持续半月至一月。中长期看好具备成长优势的免税、休闲旅游景区,今年有望成为酒店业走出U形曲线且业绩持续向上的一年,在消费回流、消费习惯改变作用下持续向好。

市场回顾

沪深300上涨0.46%,报收5134.15点,休闲服务行业指数上涨1.45%,跑赢沪深300指数0.99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6。

子行业:社会服务子行业涨跌幅由高到低分别为:餐饮(4.36%)、其他休闲服务(3.71%)、旅游综合(2.36%)、酒店(-1.84%)、景点(-3.12%)。

个股:同庆楼以21.87%涨幅最高,国旅联合以7.04%的跌幅最高。

行业动态

1)中国在线旅游消费总额达万亿元,“互联网+”成大众旅游新场景2)迪士尼“落户”上海五年,20-30岁不带小孩游客占比近半3)国内酒店占住宿业62%,地段经济型占据半壁江山重要上市公司公告

风险提示

疫情扩散时间延长及传播范围扩大风险;突发事件或不可控灾害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盛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