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突发重磅!央行又出手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5-19 17:48: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两市早盘低开,大小指数走势分化,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和煤炭、钢铁等资源股联袂走低,沪指全天水下震荡,创业板指则低开高走,盘中一度涨超1%,盐湖提锂、医美、虚拟现实等题材轮番拉升。午后股指继续震荡,锂电池、广电板块在利好消息刺激下大幅走强,盘面热点较为杂乱,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弱。截止收盘沪指跌0.51%,深成指涨0.23%,创业板指涨0.8%。

今天市场涨跌不一,创业板指和深成指表现较强,而前两天最强的上证反而受周期股拖累最弱,量能略微有放,但是在该上攻的时候没有选择放量上攻本身就弱了,不过好在风险还不大,整体大势仍是稳的。情绪方面,投机情绪有分歧,但是属于良性分歧,而且亏钱效应也不大,现在这种阶段说是酝酿下一波更强的情绪回暖可以,说是情绪持续分歧无力回暖再走慢慢走退潮也可以,不过就短期而言,局部个股的活跃度大概率还有持续,踏准节奏的前提下,赚钱概率仍然偏大。

在股市当中,盈亏一定是不对等的,绝大部分投资者都是盈小亏大,其根本原因还是贪念导致,总是喜欢在无效时间去博弈,所以投资者就只有提高胜率才能有获利的可能,在机会不成熟的无效时间里,盲目的出手,毫无逻辑的进攻可能会放错误,那不出手就是胜利,胜利的机会是市场给予的,但是减少犯错误是自己才能把握的,减少犯错误的次数就是在提高胜利的概率,昔之善战者,先为不可胜,以待敌之可胜。不可胜在己,可胜在敌,故善战者,能为不可胜,不能使敌之必可胜。

故曰∶胜可知,而不可为。不可胜者,守也;可胜者,攻也。守则不足,攻则有余。善守者,藏于九地之下,善攻者,动于九天之上,故能自保而全胜也,而我多年在市场中操作经验告诉我,控制好手中仓位资金极为重要,其次把握个股要有分析逻辑,并拥有一套自己的操盘体系!

高标强烈分化:东方银星5连板,融钰集团、春光科技4连板,圣龙股份3连板,山东墨龙、锦鸿集团、华银电力、天际股份等2连板。

我把目前的强势个股做了梳理,主要集中在锂电池、医美概念、碳中和、新能源汽车、半导体、小米概念等几个板块,后市有部分个股还会继续保持强势,有些个股可能会出现分歧,大家自主决策一下!

新能源发展推动锂盐需求增长

消息面:据了解,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行动方案编制领导小组拟于5月20日在北京召开《行动方案》国内专家论证会,听取国内盐湖领域知名院士和专家学者对《行动方案(初稿)》评价和修改完善的具体意见,确保行动方案更具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2019年下半年以来,高成本西澳矿山开始出现关停及减产等事件,多个矿山先后关停,锂精矿在产企业也从7家锐减至4家,且基本被包销完毕,在产矿山普遍无大规模扩产规划,关停矿山亦没有出现复产动作。我国锂矿的进口依赖度约70%,其中约50%由澳大利亚提供,但紧张的中澳关系,让中澳锂供应未来的投资开发难度加大,来自澳锂矿的供应或受巨大影响。

较其他锂矿提取方式而言,盐湖提锂具备资源规模优势。在全球探明锂资源中,58%为盐湖卤水类型,26%为伟晶岩固体锂矿;在中国本土探明锂资源中,约79%为盐湖类型。且盐湖生产碳酸锂成本在2000-4000美元/吨区间,垂直一体化的矿石提锂需4200-6000美元/吨,因此盐湖提锂的登场重塑了全球锂行业的价格体系。

当前碳酸锂价格已经较低点实现了超过1倍的提升,是企业提升产能的合适时间。国内未来五年潜在的盐湖提锂规划大约为20万吨,对应200亿资本开支和40亿的树脂及设备订单体量,无论是提锂厂商还是技术/设备提供方都具有巨大的利润提升空间。

今天嘉哥整理了一份盐湖铁锂概念股名单,供大家参考!

重磅!央行出手

18日晚间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中银协和互金协会联合公告,明确金融机构、支付机构不得开展与虚拟货币相关的业务。

公告称,金融机构、支付机构等会员单位要切实增强社会责任,不得用虚拟货币为产品和服务定价,不得承保与虚拟货币相关的保险业务或将虚拟货币纳入保险责任范围,不得直接或间接为客户提供其他与虚拟货币相关的服务,包括但不限于:为客户提供虚拟货币登记、交易、清算、结算等服务;接受虚拟货币或将虚拟货币作为支付结算工具;开展虚拟货币与人民币及外币的兑换服务;开展虚拟货币的储存、托管、抵押等业务;发行与虚拟货币相关的金融产品;将虚拟货币作为信托、基金等投资的投资标的等。

金融机构、支付机构等会员单位应切实加强虚拟货币交易资金监测,依托行业自律机制,强化风险信息共享,提高行业风险联防联控水平;发现违法违规线索的,要及时按程序采取限制、暂停或终止相关交易、服务等措施,并向有关部门报告;同时积极运用多渠道、多元化的触达手段,加强客户宣传和警示教育,主动做好涉虚拟货币风险提示。

互联网平台企业会员单位不得为虚拟货币相关业务活动提供网络经营场所、商业展示、营销宣传、付费导流等服务,发现相关问题线索应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并为相关调查、侦查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协助。

广大消费者要增强风险意识,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不参与虚拟货币交易炒作活动,谨防个人财产及权益受损。要珍惜个人银行账户,不用于虚拟货币账户充值和提现、购买和销售相关交易充值码以及划转相关交易资金等活动,防止违法使用和个人信息泄露。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我们之前说大盘反弹没有结束,预计还会冲高,但是空间有限,因为强压位就在3550点附近,但是周三调整下来我觉得是好事,因为调整之后再开启反弹的话持续性会强一些,行情没有那么快结束,黑周四我觉得指数应该盘中还有一个回踩,这个回踩的支撑位在3480-3500点之间,这是属于30分钟一笔调整,我们现在要等待的就是30分钟一笔止跌,这种就是入场机会,目标位我们还是3550点。

文中和视频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嘉哥论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