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午评:沪指涨逾1%突破3500点,创业板指大涨近3%,白马股集体拉升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5-17 11:3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沪指涨逾1%突破3500点,创业板指大涨近3%,白马股集体拉升)

5月17日,两市股指早盘强势震荡上扬,沪指涨逾1%突破3500点,深成指涨逾2%站上14500点,创业板指盘中大涨超3%收复3100点;两市绩优白马股集体拉升,五粮液、药明康德、爱美客等大涨;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早盘合计成交超6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近39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02%报3526.09点,深成指涨2.19%报14519.87点,创业板指涨2.96%报3123.47点;两市合计成交6074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38.69亿元。

盘面上看,第三代半导体、新能换汽车、新冠检测等概念股表现活跃,煤炭、有色、电力、钢铁等板块小幅拉升;旅游、保险、环保、纺织服装、券商、地产等板块走势疲弱。个股方面,药明康德、万华化学、宁德时代、五粮液、爱美客、英科医疗、贵州茅台、招商银行等白马股集体拉升。

对于后续市场走势,华泰证券表示,前期市场担心全球通胀压力对内外政策、内外利率、内外增长的影响,5.12四方面相关数据、政策表态显示出“靴子落地”效应、“定心丸”作用:美国通胀数据发布后的美债及大宗走势显示出靴子落地效应,中国企业中长期贷 款同比及占比、央行货政执行报告对大宗涨价的远观态度、国常会对大宗涨价的市场调节要求等显示出定心丸作用。5.12靴子落地+定心丸之后,5.13是A股行情分界点,后续大盘有望突破横盘震荡状态,开始“补课”反应一季报整体超市场预期之下的全年业绩预期上调,建议继续加配中证500。

国信证券指出,通胀变化成为了市场主要关注的焦点。由于本轮全球经济复苏方兴未艾,预计商品价格上涨将持续到四季度。一般而言通胀具有两面性,既可能抬升利率也可能增加企业盈利,后者往往影响更大,当前基本面的重要性要大于流动性。上周全球主要股票指数多数下跌,A股走出独立行情,表现一枝独秀。A股经历了近三个月的调整,韧性不断增强,市场信心正在逐步恢复。该机构判断二季度后,A股市场可能迎来年内第二波主升浪行情。结构上看,中国优势竞争企业依然是长期投资方向,不会受通胀和流动性变化太大影响,短期通胀交易机会可关注周期和金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