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会挖掘】4月新能源乘用车同比增192.8% 机构建议围绕三条主线布局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5-11 16:5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会挖掘】4月新能源乘用车同比增192.8% 机构建议围绕三条主线布局)

乘联会消息,4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到16.3万辆,同比增长192.8%,环比3月下降12.0%。4月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多元化发力,大集团新能源表现分化加剧,上汽、广汽表现相对较强。批发销量突破万辆的企业有上汽通用五菱30602辆、特斯拉中国25845辆,比亚迪25450辆,上汽乘用车13004辆。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今年以来,新能源车销量持续高增长,一季度产、销量分别达到53.32、51.4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20%、359%,预计全年产业链都将维持高景气状态。目前,我国的新能源车渗透率仅5%,《技术路线图2.0》规划2035年渗透率达到50%,长期内新能源车和动力电池销量增长非常确定,重点推荐亿纬锂能、宁德时代、恩捷股份、星源材质、璞泰来、中科电气、中伟股份、格林美、南都电源、天赐材料、新宙邦。

民生证券认为,目前CS新能车指数PE-TTM已降至106.11倍(2021年5月7日),位于近两年PE中位数附近,行业龙头2021年估值大多已降至40-60 倍PE。短期看,行业内主要标的21Q1业绩均维持高增长,2021年全年新能源车销量大概率超过250万辆,中游排产均较为饱满,确定性强;中长期角度看,预计未来5-10年新能源汽车行业将持续高增长,行业成长空间巨大。看好新能源汽车行业,建议围绕三条主线布局:

1)高度确定的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推荐恩捷股份、当升科技、容百科技,建议关注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星源材质、科达利、璞泰来、中科电气、三花智控、天奈科技。

2)供应紧张具备价格弹性的六氟磷酸锂/电解液环节,建议关注天赐材料、多氟多、新宙邦。

3)业绩有望实现反转的企业,建议关注格林美、孚能科技和杉杉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花智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