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券商板块强势上扬,华创阳安等涨停,关注低估值下板块配置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5-11 13:52: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券商板块强势上扬,华创阳安等涨停,关注低估值下板块配置机会)

券商板块11日盘中强势上扬,截至发稿,财达证券、华创阳安涨停,湘财证券涨近6%,国联证券涨近5%,第一创业、南京证券涨逾3%。

对于券商板块,渤海证券指出,目前上市券商一季报已披露完毕,在一季度市场高波动特征下,受自营业务影响,券商的业绩出现分化。2021年一季度40家上市券商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368亿元,同比增长28%,实现归母净利润422亿元,同比增长27%。其中仅有23家上市券商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双增长,占40家上市券商的57.5%。另外,净利润排名前十上市券商合计实现净利润291.44亿元,占40家上市券商净利润总和的70.26%,较2020年占比提升了2.26pct。预计未来行业竞争会进一步加剧,在衍生品等创新业务快速发展、客户财富管理需求增加背景下,大型综合型券商凭借雄厚资本实力、丰富的客户资源、综合的业务布局等优势,在监管趋紧以及市场波动加大情况下的应对能力会更强,市场份额有望不断提升。

该机构认为,券商板块上涨的驱动因素主要包括资本市场改革、流动性以及 A 股市场上涨 带动的β属性。政策面上,监管层继续推进资本市场全面改革深化,未来政 策利好将延续,拓宽券商业务空间;基本面上,政策红利下券商业绩继续保 持高增长,盈利能力改善支撑估值中枢上移。维持对行业的长期看好, 龙头券商凭借雄厚的资本实力和风控能力,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扶优限劣” 的政策倾斜下将最直接受益。建议关注优质龙头券商的投资价值,推荐中信 证券、华泰证券、东方财富。

开源证券表示,2020年9月开始券商持续跑输大盘,交易端多层原因是主要边际催化因素,背后本质原因是估值与ROE不匹配。目前头部券商估值已回到匹配位置,目前TOP6券商PB降至1.24倍,年化ROE已站上10%,ROE/PB比率升至8.39%,与头部银行接近,券商左侧布局时点已到。目前时点看好券商板块三类标的机会,第一条主线:继续推荐互联网财富管理龙头东方财富;第二条主线标的:资管和财富管理优势较强且低估值的兴业证券和广发证券有所受益;第三条主线:低估值龙头券商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和中金公司(H股)有所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