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5-10 13:5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海尔智家(600690):核心品类市场份额提升 盈利能力增强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凤华/陈玉卢 日期:2021-05-08

事件:

海尔智家披露了2021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547.7 亿,yoy+26.96%,卡奥斯业务2020 年9 月出表,不考虑卡奥斯业务贡献,yoy+38.2%,实现归母净利润30.5 亿,yoy+185.33%。其中,中国区收入同比增长29.5%,海外收入同比增长24.6%。

点评:

国内卡萨帝表现亮眼。2021Q1 中国区实现营收同比29.5%,其中高端品牌卡萨帝营收增长80%,实现快速发展。分产品来看,卡萨帝冰箱市占率为13.2%,同比+3.2%,在1.5 万元高端份额达到43%。卡萨帝厨电零售份额提升1.3%,增幅达到108%;,卡萨帝热水器Q1 增幅超120%,公司也积极推广“卡萨帝双子系列”洗衣机,取得很好效果。

体系优化,盈利能力提升。2021Q1 公司毛利率为28.5%,同比+1%,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毛利率水平,国内通过加速卡萨帝收入增长战略优化产品结构等多方面对冲风险,海外通过价格调整、优化产品结构、提高生产效率等措施对冲成本压力。2021Q1 公司销售费用率14.3%,同比-0.70%,其中中国区市场销售费用率下降1%,主要是通过数字化平台工具实现了线上线下渠道融合以及其他方面的效率提升降低费用。管理费用率3.9%,同比-0.6%。财务费用率0.3%,同比-0.5%,通过可转债转股及偿还借款,实现利息费用减少。

海外:高端产品高速增长,积极促进全渠道融合。2021Q1 海外收入增速为24.6%,经营利润率提升2%至4.6%。其中高端产品收入增幅超过40%,另外,线上加速转型,积极拓展销售网络。社交媒体粉丝数量增长至1200万,通过借助多平台短视频运营,与KOL 深度合作,拓展销售渠道。

投资建议:预计2021-2023 年EPS 分别是1.28/1.57/1.75 元,随着公司高端化、套细化、数字化转型,预计公司2021 年利润增速为34.4%给与30 倍PE 估值,仍有较大上涨空间,首次覆盖给与“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涨价,竞争激烈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