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环保巡查方兴未艾:这一电子刚需化工品产能受限!龙头积极扩产

来源:财联社 2021-05-07 09:1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4月下旬开始,国务院2020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陆续开始进驻各地,发现各类突出问题隐患数百项。

安徽也获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黄山歙县园区和徽州园区要求对涉气企业进行废气治理设施提升改造。据悉,目前黄山当地部分固体环氧树脂企业处于停限产阶段。安徽黄山是国内主要的固体环氧树脂生产基地,产量约占全国60%。叠加二季度传统检修季影响,行业内部人士预计近半企业产能受影响。

环氧树脂价格已自2020年三季度开始在高位震荡,成本端,双酚A与环氧氯丙烷齐齐涨价,形成成本端支撑;供给端,据百川资讯,目前黄山固体环氧树脂市场价格稳定运行,主流商谈价格在3.2万-3.3万元/吨。

对于环氧树脂供应,天风证券潘暕表示,此前苏州兴业、国度化工发生爆炸等黑天鹅事件,供给趋紧叠加需求拉升,因而环氧树脂价格重回涨价通道,产业链话语权大叠加公司竞争格局稳定,有望转嫁上游成本压力,在2021年一季度开始形成了正的剪刀差。国金证券樊志远称,直到下半年,环氧树脂的供需紧张才将缓解,价格在下半年会有所松动。

目前A股的环氧树脂概念股中,东材科技获国金证券推荐为5月金股,其在五一节前刚刚发布2020年报与2021年一季报,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了144.89%、250.87%,并同时发布了中报预测,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将增加约9800万元到1.13亿元。国金证券观点认为,未来随着东材科技5200吨高频高速树脂和6万吨环氧树脂项目的达产,电子树脂业务将逐步放量。

另一行业龙头万盛股份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04亿元,同比增加488.80%,且2021年一季度业绩也超预期。其正计划在山东潍坊建设功能性新材料一体化项目,其中,一期项目即包括10万吨高端环氧树脂生产建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金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