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2020涨最快白酒股竟是它!酱酒热能否催生二次狂潮

来源:中新经纬 2021-04-29 08:33: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0涨最快白酒股竟是它!酱酒热能否催生二次狂潮)

白酒上市公司陆续披露2020年报。去年,白酒股一骑绝尘成为证券市场上最受追捧的板块。哪只股收益最大?哪只股涨得最快?历经调整后,白酒股还能“上车”吗?

基本每股收益:酒鬼酒涨幅最大 青青稞酒降超4倍

目前,已有部分上市酒企披露了2020年年报,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发现,贵州茅台基本每股收益37.17元,位列众酒企之首。五粮液、洋河股份分别以5.141元、4.9843元的收益位列二、三。

而从增幅来看,上述酒企中,酒鬼酒成为最大黑马,每股收益涨幅达64.15%,山西汾酒紧随其后,涨幅达57.6%。五粮液与ST舍得均以14.68%的涨幅位居第三。

与之相反,在白酒板块乘风而起的2020年,有5只白酒股的基本每股收益却同比下降。其中,青青稞酒降幅高达418.56%,令人大跌眼镜。此外,皇台酒业、口子窖、伊力特、老白干、水井坊基本每股收益降幅分别为50%、25.78%、22.97%、22.22%、11.50。

宣布“染酱” 水井坊、海南椰岛股价起飞

春季糖酒会期间,酱酒热潮猛然掀起。一些“酱外人士”也加入战局。古越龙山、女儿红、枝江酒业等酒企跨界“染酱”的消息层出不穷。“染酱”会否给二级市场带来影响?白酒股能否借势再掀涨停潮?对于上述问题的答案,已有企业先行一步。

首先水井坊在4月9日晚间公告,拟以现金形式出资5.6亿元“跨界”切入酱酒。在该公告发布之后的第一个交易日(12日),水井坊就录得一字涨停。在这则公告发布的第二个交易日(4月12日)水井坊开盘即录得一字涨停,此后股价连连攀升。数据显示,4月12-22日,水井坊股价涨幅高达54.6%。

27日,海南椰岛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椰岛酒业拟携手糊涂酒业共同出资设立酱酒公司。截至28日收盘,海南椰岛同样录得一字涨停。

“现在的茅台镇酒厂以订制酒和贴牌销售为主。随着大量资本进入酱香酒产业,五年后,规模化企业、有全国性品牌孵化能力和全国性消费者动员能力的品牌才能赢得更大发展。”白酒行业专家肖竹青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中国酱香酒即将进入巨头博弈2.0时代。做好酱香酒,已经有了很高的门槛,未来也将是大佬和寡头的天下。

“染酱”引白酒股价暴涨 基金还能上车吗?

遭遇连续调整后,近来白酒板块已有再起之势。2021年白酒股还能成为最佳赛道吗?多家券商研报表示,酱酒风头正盛,白酒景气持续。而从股价表现来看,本月,“染酱”似乎成为白酒股的暴涨密码。

东北证券研报称,白酒板块近期经过调整以后,估值已经回归到较为合理水平,配置价值逐步凸显。从春季糖酒会交流情况来看,消费升级趋势不改,带动高端、次高端市场扩容,竞争加剧为“五泸”的进一步升级提供支撑。酱酒竞争进入次高端市场,但品质与品牌始终是市场竞争的终点。香型丰富化程度进一步提高,竞争格局的本质在于各香型龙头企业的市场份额。

光大证券研报提到,从整体反馈来看,白酒基本面景气向好,高端白酒表现稳健,估计一季度销售额实现高增长次高端白酒价格带拉宽,产品升级加速,酱香酒迎来发展风口。从本届春糖会反馈来看,酱香酒关注度最高,丰厚的利润空间吸引了一大批经销商和资本发力酱酒品类,但目前优质酱酒产能矛盾较为突出,供需关系依旧紧张,过度炒作可能导致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形成行业泡沫。预期未来五年酱酒行业品类红利持续,行业规模快速扩容,后续郎酒、国台上市后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