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国家队重仓,快看这些机会!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4-27 16:2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指数午后集体翻红,个股依旧是普跌状态。热点题材表现低迷,赚钱效应主要集中在医药医疗板块,其中二胎、医美表现最强,眼科、医疗器械等走强,CXO板块修复,此外,数字货币、有色等题材表现活跃。

整体看,市场延续缩量,板块仍以轮动为主。

截至收盘,沪指涨0.04%,报收3442点;深成指涨0.28%,报收14264点;创业板指涨0.56%,报收2986点。沪股通净流入7.93亿,深股通净流入27.2亿。

养老金重仓这些股

据公开资料显示,所有省份均启动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合同规模1.25万亿元,到账金额1.07万亿元。

据兴业证券测算,随着第三支柱养老金的范围扩大,10年将形成万亿的资金体量,对于资本市场而言,第三支柱的逐步完善,也将为A股市场带来千亿级别的“新长钱”。

同时,随着A股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组合的重仓股也备受关注。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基本养老金一季度减持了大族激光153.40万股,持股数量降至1550.32万股;减持了健康元890.82万股,持股数量降至1211.97万股;增持了华贸物流1843.50万股,三峡水利1009.63万股。

同时,基本养老金今年一季度还退出了天虹股份、晨鸣纸业、冀东水泥、科顺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新进了林洋能源、极米科技、美迪西等多家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

黄燕铭看好科技股

国泰君安4月27日至30日在苏州举办主题为投资中国的策略研讨会,研究所所长黄燕铭和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显顺发表了策略观点。

黄燕铭认为,未来一段时间上证指数仍将呈现横盘震荡的格局,中枢区间为3300至3700点。大幅下跌可能性有限,但也没有抬升趋势,当中因盈利结构带来的机会将是天差地别。

消费行业近年来一直是普通投资者最熟悉的领域,同时也是机构重点配置对象。消费结构之中,高端消费和国货崛起尤其值得重视。

而周期板块行情已经走到尾端,当前的周期品,是典型的“树上的花开了,心里的花却要谢”。

首先,从铜价来看,后续上涨动能已经显著趋弱,前期的涨幅可能已透支乐观预期;其次,从业绩上看,当前市场已经普遍充分预期到了全球需求层面的修复带来的业绩改善;最后,从估值维度来看,信用收缩的背景之下,周期板块性价比已经收敛至历史平均水平,相比于科技、消费没有明显优势。

当前市场认可度偏低的科技成长行业反而具备最佳的长期配置价值。

在一季度末交易结构恶化和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下行的背景之下,科技成长行业如新能源、消费电子等被机构投资者减仓,但如果从中长期景气度的角度来看,这一类科技成长行业仍然是最优的配置选择。

从预期来看,电气设备、机械设备、国防军工等行业2021年单季利润增速持续维持在20%以上,与制造业产业升级相关的工控自动化、机器人、减速机等通用制造设备全年将保持较快增长;其次,从产业链的传导维度看,集成电路、新能源车产业链同时具备有当前高景气与景气改善的双重特征,新能源车、集成电路、大制造产业链目前的配置价值最高。

应该如何布局

目前流动性整体不温不火,短期市场并不面临系统性风险,总体处于震荡格局,有利于股市布局时间点。从经济基本面而言,二季度经济环比与一季度相比仍有动能和韧性,可能也较难看到流动性短期进一步宽松的理由。

另外2020年年报和一季度业绩披露接近尾声、信用债集中到期的时间也基本平稳度过,经济数据并不强劲也缓解了政策过快紧缩的担心,判断市场“中期调整”已经接近尾声,尽管市场短线仍可能有反复,但对中期前景无需过度悲观。

配置上要侧重于估值与盈利增长速度及空间匹配度高的品种,同时自下而上挖掘经济修复和转型过程中被忽视的机会,大多数核心资产估值仍需要消化,但非核心资产中的新主线仍在孕育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