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第二个千亿顶流诞生 简评“眼茅”等三公司财报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4-23 23:28: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一季报披露完毕,我们把顶投TOP30公募基金经理剩下的大佬代表基金十大重仓股变动做了统计,分享给大家。

一、刘彦春

刘彦春晋升为第二个千亿顶流基金经理

一季报显示,截止3月31日,刘彦春管理六只基金,合计市值1015.8亿元,成为中国公募基金历史上第二位管理千亿市值的基金经理,对于千亿或许大家没有什么概念,举个

刘彦春管理的基金在一季度被大幅净申购

数据来源:朝阳永续,制图:顶投

因为2019-2020连续两年优异的成绩,在一季度,基民积极申购刘彦春管理的基金,一季报数据显示,目前刘彦春管理了六只基金——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景顺长城鼎益混合、景顺长城绩优成长混合、景顺长城集英两年定开混合、景顺长城内需贰号混合、景顺长城内需增长混合,一季度份额变动比例分别为——38.99%、59.19%、81.78%、0.00%、40.56%、17.67%。

刘彦春对白酒是真爱——旗下所有基金均不同程度加仓茅五泸

刘彦春旗下六只基金不同程度

刘彦春开启“吃药”模式

一季度,刘彦春大幅买入药明康德、爱尔眼科、迈瑞医疗等多只医药白马股,开启“吃药”模式。

景顺长城鼎益混合份额增加59.19%,操作模式体现喝酒吃药。

数据来源:朝阳永续,制图:顶投

主要加仓五粮液、古井贡酒、爱尔眼科 增仓幅度为92%、124%、853%

鼎益混合一季度加仓340万股五粮液,增仓幅度92%;加仓古井贡酒277万股,增仓幅度124%;加仓爱尔眼科1335万股,增仓幅度853%。

新进药明康德976万股

鼎益混合在一季度新进一只医药股药明康德976万股,目前是第六大重仓股。

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一季度份额增加38.99%,主要加仓药明康德、五粮液、迈瑞医疗。

数据来源:朝阳永续,制图:顶投

新兴成长加仓药明康德、五粮液、迈瑞医疗 增仓比例为 212%、65%、50%

新兴成长混合加仓药明康德1700万股,增仓比例212%;加仓五粮液698万股,增仓比例65%;加仓迈瑞医疗350万股,增仓比例50%。

景顺长城绩优成长混合一季度份额增加81.78%,一季度主要加仓迈瑞医疗、泸州老窖、五粮液。

数据来源:朝阳永续,制图:顶投

绩优成长主要加仓迈瑞医疗、泸州老窖、五粮液 增仓比例为181%、132%、122%

绩优成长加仓迈瑞医疗176万股,增仓比例181%;加仓泸州老窖223万股,增仓比例132%;加仓五粮液276万股,增仓比例122%。

景顺长城集英两年定开混合一季度份额不变,主要加仓腾讯控股,增仓比例88%。

数据来源:朝阳永续,制图:顶投

景顺长城内需贰号混合一季度份额增加40.56%,主要加仓五粮液、贵州茅台、晨光文具。

数据来源:朝阳永续,制图:顶投

景顺长城内需增长混合一季度份额增加17.67%,主要加仓爱尔眼科、药明康德。

数据来源:朝阳永续,制图:顶投

二、饶晓鹏

华安升级主题混合一季度份额增加17.76%,主要加仓鹏鼎控股、立讯精密,另外新进工商银行、博实股份。

数据来源:朝阳永续,制图:顶投

加仓鹏鼎控股、立讯精密 增仓幅度460%、397%

一季度加仓鹏鼎控股93万股,增仓比例460%;加仓立讯精密87万股,增仓幅度397%。显示饶晓鹏对于制造业的偏爱。

新进工商银行、博实股份

饶晓鹏还新进了两只股票——工商银行、博实股份,目前工商银行位列第二大重仓股,第三大重仓股是宁波银行,也加仓了57%,饶晓鹏对于银行也是青睐有加。

三、张慧

张慧管理的华泰柏瑞创新升级混合一季度份额减少32%,主要加仓汇川技术、韦尔股份、药明康德,大幅减仓贵州茅台、五粮液。

数据来源:朝阳永续,制图:顶投

大幅加仓汇川技术、韦尔股份、药明康德 增仓幅度103830%、64243%、104%

张慧大幅加仓汇川技术141万股,增仓幅度高达103830%;加仓韦尔股份41万股,增仓幅度64243%;加仓药明康德49万股,增仓幅度104%。

四、周应波

周应波管理的中欧时代先锋股票一季度份额增加24.84%,主要加仓海康威视、宁德时代;减仓中国平安。

数据来源:朝阳永续,制图:顶投

加仓海康威视、宁德时代 增仓幅度48%、39%

加仓海康威视1030万股,增仓幅度48%;加仓宁德时代106万股,增仓幅度39%。

证星研究院持续对之前逻辑覆盖或提及过的公司进行跟踪:

爱尔眼科

年报符合预期,尤其是自由现金流大增83%的亮眼数据,账面上的真金白银让人放心。在此主谈对一季度的看法,公司一季度归属净利润4.84亿元同比增近509.88%。不少人说同比去年不具有多少可比性,但如果与19年同期对比,也是做到了62.14%的增长,差不多这两年复合增长27%,增速还是ok的。

不过我认为一季度利润数据还是具备一定参考价值,公司去年遭遇全国性疫情+今年部分地区疫情与医疗纠纷影响,这恰好能够说明了行业景气度依旧以及医疗纠纷对公司业绩影响的有限程度。业绩实锤之后今日股价也是一波情绪性的释放。按照爱尔往年一季度占全年利润约21%计算,不出意外的话,今年打底23亿净利润问题不大。

吉宏股份

公司去年受益于疫情导致的线上化渗透率的提升,以及其余玩家的出清,公司凭借高效的企业经营策略以及低库销比的策略取得了较好的发展,因此,我认为公司年报情况是符合预期的。

但如果看公司一季报,环比增速略有下滑,主要原因在于,公司出售了控股公司龙域之星,原先ToB端的广告业务收入减少。跨境电商净利润下滑的原因在于一季度跨境电商竞争加剧带来的流量成本上升以及东南亚疫情影响了用户购买力。

风险提示:盈利的可持续性尚待检验。

先导智能

先导智能:公司出了年报和一季报,其实最让人放心的就是公司在提到2020年全年签订订单总额为110.63亿元,今年一季度也签订了38.49亿的订单,有了订单业绩就有了保证。

公司作为锂电池设备制造商龙头企业,受益于下游新能源行业的高景气,行业加速发展且中长期空间巨大,公司陆续还在扩充产能抢占市场,且公司还在积极拓展光伏设备以及3C电子等领域装备业务。中长期看好公司的发展,不过当前的估值有点难下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