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良品铺子:营收利润开门红,全渠道融合发展

证券之星 2021-04-23 15:1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线上线下均衡发展, 线下加速华东和华南市场开拓。逻辑二:红袋持续下沉,蓝袋拓展发展。逻辑三:深耕儿童零食、健身零食的细分领域,推新品。

华安证券对良品铺子给出以下预测:

预计公司2021-2023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6%、23%、18%,对应2021-2023年PE为53/43/37倍。

逻辑一:线上线下均衡发展, 线下加速华东和华南市场开拓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线上业务收入 14.88 亿元,同比增长 33.27%,淘系数据仍有下滑,我们推测京东、抖音、拼多多等平台起到显著拉动作用。 线下销售额 13.28 亿元,同比增长 31.57%。 门店加速拓展, Q1总计新开门店 113 家,门店总数达到 2746 家。其中,华中区域加速复苏,实现销售额 7.21 亿元,同比增长 23.71%。华东、华南因基数较低,仍是增长最快的地区,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 42.55%、 48.66%。 公司加速了西北、华北等其他市场的开拓, Q1 其他地区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123.31%。

逻辑二:红袋持续下沉,蓝袋拓展发展。公司未来将以提升红袋瓜子产品力为基础,强化市占率和品牌效应,扩大消费场景,提升消费频次。蓝袋方面,公司将扩大海盐、藤椒、芝士等销售范围,加大市场宣传,不断提升市场份额。

逻辑三:深耕儿童零食、健身零食的细分领域,推新品

Q1 儿童零食销售额约 8000 万元,同比增长 60%;健身零食销售收入约 3000 多万元。 良品小食仙推出小兔山楂棒无糖版、牛初乳高钙棒、高钙无糖棒棒糖三款新品, 健身零食推出益生菌每日坚果 0 添加蔗糖型。

逻辑四:公司全渠道运营,线上线下占比均衡。

深耕华中、夯实华南,稳步推进华东、华北、西南、西北市场布局,逐步形成全国化。渠道方面,公司有能力整合产品研发和供应资源,联动线上线下实现全渠道整合营销。 产品方面,公司扩充良品小食仙、良品飞扬等面向细分人群的产品阵容,加速完成细分市场品类覆盖,推动公司在细分市场的持续高速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良品铺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