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朱少醒、葛兰等大佬加仓这些,简评长城Q1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4-22 20:47: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金2021一季报进入密集披露期,顶投统计了持仓变动,分享给大家,分享持仓变动之前,先分享三点感悟。

顶投关于大佬持仓变动的三点感悟:

1、大佬也恪守自己的能力圈

各种加仓自己最懂(有信仰的品种),睿远擅长制造业加立讯和工控领域的公司。张坤继续加白酒,朱少醒加自己从小跟到大的国瓷材料。郑磊增仓爱尔眼科,张坤减仓爱尔眼科。最终都是加到自己看得懂的企业上。

2、好公司也要动态跟踪

朱少醒团队之前是很看好顺丰的,不过一季度也不见了,大概率是跟踪行业前沿竞争格局后提前撤出了。这也表明只看逻辑看过几篇研报并没啥用,对行业跟得不深是不行的。

3、没有安全边际情况下大佬们的骚操作

在看好一家公司但公司又不便宜的时候怎么办?大佬们的做法是选择大宗和定增这类有一定折价的方式买股票,然后有差价赚就直接卖出。没得赚就卧倒持有。一句话概括:好公司能套利赚了就跑,没得赚长期持有。

顶投对于持仓变动是认真的,首先从一季报找出十大流通股东名单,然后下载2020年报,在一季报的持仓对比2020年报的全部持仓计算增减仓股数和比例,这个手动计算的工作很耗时间,下面的数据很有价值,读者可以考虑收藏。

一、朱少醒

4月22日,朱少醒管理的富国天惠基金(份额增长30.64%)披露了2021年一季报,顶投从朝阳永续筛选数据并整理汇总,请看下图。

数据来源:富国官网, 制图:顶投

1、大幅加仓韦尔股份、宝信软件 加仓幅度95%、77%

朱少醒一季度大幅加仓韦尔股份239.92万股,增仓比例95.93%;加仓宝信软件620.67万股,增仓比例77.58%。

2、加仓贵州茅台

朱少醒还将加仓食品饮料类公司贵州茅台增仓比例37%。

二、葛兰

4月22日,葛兰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基金披露2021一季报,顶投统计以后发现加仓很夸张,前十大流通股加仓最小的幅度61%,加仓幅度最大的102%,顶投仔细阅读一季报发现是份额变化所致,2020年12月31日份额为67.75亿份,2021年3月31日份额为119.33亿份,份额增加了51.58亿份,增加比例76.13%,所以,十大流通股东里面增仓比例小于76.13%的公司实际上不算增仓。

数据来源:中欧官网,制图:顶投

1、大幅加仓爱尔眼科、通策医疗 增仓幅度分别为102%、100%

一季度葛兰加仓爱尔眼科2907万股,增仓比例102%;加仓通策医疗450万股,增仓比例100%。爱尔眼科一直是葛兰的十大重仓股,深受葛兰喜爱;通策医疗在一季度被公募一哥张坤减持,可是葛兰还是继续加仓,表明葛兰对通策医疗的发展是看好的。

2、加仓药明康德、康龙化成 加仓比例超过90%

一季度大幅加仓药明康德、康龙化成,幅度超过90%,药明康德超过爱尔眼科晋升第一大重仓股。

三、余广

余广管理的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基金(份额减少20.72%)在一季度主要新进大参林,加仓了万孚生物、立讯精密、欣旺达,同时减仓商汤科技、五粮液、格力电器。

数据来源:景顺长城官网,制图:顶投

新进大参林100万股 加仓万孚生物、立讯精密 增仓比例100%、36%

余广在一季度新进大参林100万股,是第十大重仓股;加仓万孚生物100万股,增仓比例100%;加仓立讯精密80万股,增仓比例36%。

四、曹名长

曹名长管理的中欧价值发现混合基金(份额增加32.75%)的一季报持仓有个很明显的特征,加仓低估值的品种,比如对于金地集团,目前金地集团的PE低于10。

数据来源:中欧官网,制图:顶投

大幅加仓金地集团、冀东水泥 增仓比例为162%、96%

曹名长一季度加仓金地集团986万股,增长比例162%;加仓冀东水泥488万股,增仓比例96%,曹名长擅长发掘低估值品种,金地集团目前PE为5.28(TTM)。

五、王崇

王崇管理的交银新成长混合基金(份额增加22.64%)在一季度主要加仓荣盛石化、海康威视、桐昆股份,减仓顺丰控股。

数据来源:交银官网,制图:顶投

翻倍式加仓荣盛石化、海康威视、桐昆股份

王崇在一季度大幅加仓桐昆股份1743万股,增仓比例108%,加仓荣盛石化2490万股,增仓比例100%;加仓海康威视1130万股,增仓比例106%。

六、雷鸣

雷鸣管理的汇添富成长焦点混合基金(份额减少7.37%)披露了一季报,顶投发现,十大持仓变化不大,总体保持稳定,主要加仓安井食品、百润股份、千禾味业等食品饮料公司,然后减仓贵州茅台、安琪酵母,基本上在食品饮料行业做微调。

数据来源:汇添富官网,制图:顶投

加仓安井食品、百润股份 增仓幅度21%、18%

雷鸣加仓安井食品35万股,增仓幅度21%;加仓百润股份75万股,增仓比例18%,百润股份在酒类公司里面比较另类,不算白酒,也不算红酒、啤酒,而是预调酒,盘子不大不小,可是受到张坤的喜爱,擅长筛选食品饮料公司的基金经理对这个公司比较偏爱。

加仓阳光电源39万股

雷鸣擅长消费行业,在十大流通股里面有7只消费股,

七、周蔚文

周蔚文管理的中欧新蓝筹混合基金(份额增加25.54%)披露了一季报,新进一只银行股,大幅加仓春秋航空、五粮液和贵州茅台,减仓伊利股份。

数据来源:中欧官网,制图:顶投

新进宁波银行1558万股

周蔚文新进宁波银行1558万股,是第五大重仓股。

大幅加仓春秋航空、五粮液、贵州茅台 增仓比例76%、58%、50%

周蔚文大幅加仓三只股票——春秋航空、五粮液、贵州茅台,增仓比例分别为76%、58%、50%。五粮液和贵州茅台在知名基金经理里面分歧比较大,有加仓的,也有加仓的,比如傅鹏博大幅减仓,贵州茅台和五粮液已经从十大流通股东消失。

八、郑磊

郑磊管理的汇添富创新医药混合基金(份额增加5.49%)在一季度主要加仓迈瑞医疗、药明生物、金域医学、长春高新,同时小幅减仓药明康德、凯莱英、恒瑞医药。

数据来源:汇添富官网,制图:顶投

大幅加仓药明生物、金域医学、长春高新 增仓比例495倍、69%、43%

郑磊在一季度大幅买入药明生物520万股,增仓比例495倍;加仓金域医学158万股,增仓比例69%;加仓长春高新37万股,增仓比例43%。

九、张仲维

张仲维管理的宝盈互联网沪港深混合(份额增加12.72%)在一季度大幅加仓德赛西威和韦尔股份,增长比例都超过100%,另外新进顺宇光学科技30万股。

数据来源:宝盈基金,制图:顶投

加仓德赛西威、韦尔股份 增长幅度111%、100%

张仲维在一季度加仓德赛西威34万股,增仓比例111%;加仓韦尔股份9万股,增仓比例100%。

新进顺宇光学科技30万股

一季度新进30万股顺宇光学科技,是第九大重仓股。

十、王筱苓

王筱苓管理的工银大盘蓝筹混合基金(份额减少12.60%)在一季度只加仓了平安银行,剩下的八只股票都大幅度减仓。

数据来源:工银官网,制图:顶投

大幅加仓平安银行40万股 增仓比例184%

王筱苓在一季度大幅加仓40万股平安银行,增仓比例184%。平安银行在一季度成为基金经理眼中的香饽饽,几乎是人见人爱的存在,张坤、谢治宇等明星基金经理也大幅加仓平安银行。

十一、曲扬

曲扬管理的前海开源沪港深优势混合基金(份额增加144.56%)在一季度大幅加仓长春高新、五粮液、贵州茅台、腾讯控股、中国中免,增仓幅度都超过100%。

数据来源:前海开源官网,制图:顶投

加仓长春高新166万股 增仓比例200%

曲扬一季度大幅加仓长春高新166万股,增仓比例200%,目前是第七大重仓股。

十二、赵蓓

赵蓓管理的工银前沿医疗股票(份额增加1.23%)在一季度主要加仓康龙化成和九州药业,同时减仓昭衍新药和健帆生物。

数据来源:工银官网,制图:顶投

加仓九州药业、康龙化成 增仓比例30%、22%

赵蓓在一季度加仓九州药业275万股,增仓比例30%;加仓康龙化成40万股,增仓比例22%。

长城汽车一季报简评

·首先我觉得是符合预期的,从一致预期数据看看可能市场期望太高觉得不符合预期吧。当然无论怎么看都不能和疫情时期同比。利润确实有不及预期的地方,我觉得可能是多数机构认为一季度是历史销量最高季度却没有出利润市场觉得不及预期。但要看到营收是同比大幅增长的,说明问题不大,不能用制造业的春节月季度去比上个季度看环比,主要是投入和且一季度是春节月开销和收入有差异。另外加上芯片、钢材等原材料上涨,形成了利润数据上的压制。但在后面的电话会议纪要里我们又看到说这也和财务规则有一定关系,报表比销量有延迟,这个我觉得可信,后续也验证看。报表上看营收增长不错,经营性现金流流也还不错就ok了。简单来说我认为多数机构高估了长城汽车短期的收益能力,低估了长期的收益能力。

·礼仁投资上季度进入十大流通股这季度又退出了,这有点迷之操作啊。本来高瓴是我偶像,但这波操作确实没看懂。从期间股价区间看起来他们是没赚多少钱的,说不定还是亏的。但我还是坚持自己的观点。我的观点是,短期不要抱太大期望,去年涨了很多,现阶段内容应该已反应在股价里了,估值也他谈不上便宜。长期来看,我坚定看好长城作为自主品牌会胜出。

·港股有些投行调低长城目标价,他们的逻辑是一季报他们看到了欧拉的毛利率不高。说实话他们对长城的逻辑一直不够深刻。但要说有什么不及预期,这个确实是不及预期,我之前觉得欧拉应该是赚钱的但看来不是,但这侧面反而说明了那么坦克和皮卡的单车利润就非常高了,4月10日坦克产线5000

·其实这次去车展我的感受就是,中国的民企整车厂真的在复制家电和手机的国产品牌化之路。如果以前大家去车展看车会跪舔进口车、合资车,掏钱买车还因为便宜买国产车的话。那么现在二线进口车和合资车的展台基本没多少人看,国人现在只看国产车和一线外资车,只有这两类展台有人气,二线合资车和二线高端进口车都没人看。

·看长城,长城的报表是很实在的,没有花花肠子。所以我的经验是盯住销量。今年下半年长城会出咖啡的几个系列混动,包括拿铁、摩卡、玛奇朵。其中有百公里耗油4.x升的混动,我觉得产品力是可以的,车展上看了样车,回头跟进下实车的感觉。

·再度申明,这里我跟进长城是因为跟了不止3年了,继续跟,当下估值没有太大优势,未必适合重仓买入,但如果跌多了或许就是很好机会了。长远放到3~5~10年级别,我依旧看好长城有潜力成为中国的丰田,在全球市场为中国汽车品牌争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