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刘格菘没跑!简评四家公司财报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4-20 18:09: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星研究院持续对之前逻辑覆盖或提及过的公司进行跟踪:

隆基股份

隆基股份发布一季报:实现净利润25.02亿元,同比增长34.24%,符合我们的预期,看来硅片没有亏本卖。

当初顺丰爆雷,市场一片悲观,叠加某些牛鬼 蛇神爆出隆基一季度大亏17亿的言论,说实话当初顶着市场压力做出这样的判断还是需要一定勇气的,我们不知道隆基这样的业绩是否超未超机构的预期,但这样的答卷肯定是超乎了散户预期。

不过广发刘格菘居然没跑,我们也是有点惊讶。

艾迪精密

当时出业绩预增的时候,便进行过点评估值偏贵。现在年报出来和业绩预增基本一致,公司当前主要的问题还是下游客户比较集中,如艾迪的液压锤下游客户都是大型挖掘机主机厂,液压件主供三一,将会有着明显的周期性波动。

海大集团

之前从大佬持仓里面观察到不错的农业板块的股票,是刘彦春,周应波的持仓,公司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为603.24亿元,同比增长26.7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23亿元,同比增长53.01%。

公司以饲料业务为核心,伴随着整个养殖业的规模化、工业化、智能化,龙头集中是大趋势,海大当前占据5.8%的份额,排名第二。未来伴随优势企业利用自身的规模化优势,人才、技术、服务等领先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基于海大2000多人的研发团队,公司能够拓展多条产品线,高端产品高定价的同时,动物的成活率、生长效果及效率有着明显的优势;中端产品能够在价格贴近竞争对手的同时,还能够在生产效能上具有优势。还能够同心拓展种苗、动保等高毛利率(50%+)业务。

海大是一家科技驱动的农业公司,未来的增长将会伴随着饲料行业集中度的提升以及同心拓展业务的增长。不过当前海大的估值不算低。

稳健医疗

得益于疫情影响,公司2020年报数据亮眼,全年收入/业绩同增174.0%/597.5%。盈利质量大幅提高,净利率从19年的12%提升至20年的30.5%。自由现金流约41.9亿,公司营运情况大幅改善。

其中医耗材业务大增6.2倍,占据收入比重的72%,未来随着疫情影响的衰弱,持续性需要打上个问号,不过市场已经有所预期反应。而公司方面表示,疫情一定程度改变人们的认知,公司在渠道端打开局面,国内医院渠道增长至3000多家,OTC药店增长至90000多家(较疫情前覆盖数量大幅增长)。从长期来看,伴随着高端敷料等高毛利产品结构的优化,盈利质量还是能够做到稳中有升。

即使疫情对国内线下零售市场造成冲击,公司健康生活消费品(全棉时代)依旧保持稳步增长,增速16.93%,占收入比重近三成。公司通过线下门店与线上小程序的销售互通和融合,加速数字化转型,有望打开日后增量。纵使年初经历了一波黑天鹅事件,但从年报披露各大电商平台仅1%左右的退货率来看,足以见得消费者对其产品的认可。

稳健医疗一季度预告,将实现营业收入23亿元左右,归母净利润4.6-5亿,比上年同期增长44.29%-56.83%。那么去年同期约3.19亿利润,去年有着疫情的影响,今年因疫情良好控制,门店零售业绩逐步复苏,线上线下融合逐渐取得了良好成效。如若公司能够维持当前增速,今年至少20亿的净利润应该不难摸到。

以合理价格买入公司就赚不了钱了吗?

今日董宝珍先生的一番言论倒是挺富有话题性的,不同于芒格先生“以合理的价格买入优秀的公司可以获得回报,且此种回报远比以好的价格买入一般的公司回报更大”的观点。

董宝珍认为以合理的价格买入优秀的公司其实是不能获得超额收益的,我们认为还是有失偏颇的。

第一,以合理的价格买入优秀公司最终只能赚到贴现率的收入只有一个前提条件,那就是你将未来每一期的现金流都预测清楚。那就涉及百年这个级别的现金流预测了。如果你真能算出来,那应该比现在的市值大非常多。

举个典型的例子,二十年前的腾讯按照当时的业绩正确的合理贴现值应该是比现在6万亿市值还大的。一般人能有这个水平吗?不能。所以我们用的都是保守现金流折现。所以正常情况是优秀公司真正的现金流折现往往极大于现在的价格。买入你收获的就是折现率+巨大的差价。

第二、如果你用的是保守现金流折现,如果公司的增速在10年后依然没变,那么你赚的就是每年业绩增速的钱。欢迎使用我们的小工具,在参数不变的时候只变更第一年的现金流,就能看到第二年的估值等于现金流增速。这也就是每年要估值切换的原因。

你站在2019年给茅台估值,你能精确的预测2020年增速是18%,事实上如果正好是增速18%,你会发现你2020年的估值是2019年做的估值的1.18倍,也就是说在没有市场情绪导致估值抬升下降的情况下,你也能赚到业绩增速的钱,而不是贴现率的钱。

(贵州茅台自由现金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