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午评:三大股指全线走高,创业板指站上2900点,医美碳中和概念表现活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4-20 11:3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三大股指全线走高,创业板指站上2900点,医美碳中和概念表现活跃)

4月20日,两市股指全线低开,随后在酿酒、电力、钢铁等板块的带动下震荡走高,创业板指突破2900点;早盘成交量超5000亿元,北向资金呈净流出态势,临近午盘有所回流。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29%报3487.6点,深成指涨0.45%,创业板指涨0.67%;两市合计成交5212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5.57亿元。

盘面上看,酒类股大幅拉升,皇台酒业、金徽酒、迎驾贡酒、金枫酒业等涨停;电力、燃气、钢铁、光伏、园林等碳中和相关板块集体走高;医美概念再度活跃,鲁商发展、长江健康等涨停;食品饮料、传媒娱乐、造纸、软件等板块均有所表现;保险、旅游、煤炭、有色、券商等板块走势疲弱。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财信证券认为,短期市场反弹行情还将持续,短期投资者可以适度乐观,预计创业板指数将尝试上攻3000点、上证指数将尝试上攻3550点,其中机构抱团股将是指数上攻的最主要动力。但目前成交量仍较大落后于年前的万亿成交量水平,后续创业板指能否站稳3000点、上证指数能否站稳3500点仍需要新资金的持续入场配合。如无新资金入场,指数继续上行则可能面临一定阻力。

国盛证券指出,3月9日市场放量下挫,涌现情绪化抛盘以来,A股进入低位盘整;沪指两次回探,均被托盘资金撑住,从大级别看低点逐步抬高,周一反身上攻,量能持续放大,反弹有望延续;当前仍属相对低位,耐心持股待涨。

该机构认为,推行全面注册制,优质股永远是稀缺的,抱团不会消失只会转移;抱团股是市场的中流砥柱,抱团解散,各类题材将没有“唱戏”的舞台。一线抱团股估值已趋向合理,资金回流助推修复行情,二季度参与业绩扎实的白马股可以获取超额收益;而全年的超额业绩来源,预计来自于相对低估的二线蓝筹。操作上,沪指“三重底”有望确立,积极拥抱反弹为主,过程中须专注产业逻辑、行业景气度变化、公司质地与估值。科技题材、军工板块调整较为充分,已预留出安全边际,可以关注华为汽车产业链、军民融合、区块链等题材中的优质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皇台酒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