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券商晨会精华:货币政策边际收紧态度明显 央行或将引导资金利率继续上行

来源:财联社 2021-04-20 09:2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联社4月20日讯,昨日指数全天单边上行,创业板指大涨超4%,个股普涨,逾百股涨超9%,市场短线情绪活跃。整体看,市场放量上涨,不过板块仍是轮动状态。盘面上,无人驾驶、汽车整车、科创板次新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海南、数字货币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涨1.49%,深成指涨2.89%,创业板指涨4.14%。沪股通净流入65.59亿,深股通净流入97.56亿。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全线收跌,其中,纳指跌0.98%,道指跌0.36%,标普500指数跌0.53%。芯片股走低,美光科技跌2.5%,英伟达跌3.5%。特斯拉跌3.4%。区块链板块普跌,亿邦通信跌超10%。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富途证券涨超16%,蔚来汽车涨1.94%,理想汽车跌0.16%。

今日券商晨会上,中信证券表示,从释放的信号判断,央行或将引导资金利率回到政策利率附近或略高于政策利率的水平。

中金公司建议关注这几条主线:1)自动驾驶主题;2)行业保持高景气(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上游、新能源光伏等);3)估值相对合理且基本面仍在复苏行业。

天风证券预计未来半年是医药行业政策落地密集期,仍需高度关注政策执行的结果。

中金公司:市场磨底期 局部热点已经开始浮现

近期在A股市场表现相对平淡的背景下,北向资金从上周初(4月12日)开始出现较大规模且持续的资金净流入,尤其在4月19日净流入163亿元,为年初至今的次高值。

通过EPFR数据测算跟踪的海外资金也连续5周净流入A股市场。投资者较为关心外资相关资金入场“抄底”的可能的原因和指示意义。中金公司建议轻指数、重结构,从如下思路自下而上选股:

1)自动驾驶主题;

2)行业保持高景气(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上游、新能源光伏、电子半导体硬件科技等);

3)估值相对合理且基本面仍在复苏行业(泛消费行业,如轻工家居、家电、汽车、酒店旅游,以及部分供需结构相对好的部分周期行业,如铝等)。

中信证券:央行或将引导资金利率回到政策利率附近或略高于政策利率水平

中信证券称,资金面稳定、偏松是春节以来利率债市场表现强势的必要条件。在通胀压力不断增大、债券供给压力回升的环境下,资金面是否能够持续宽松,将是决定未来一段时间利率走势的核心因素。根据近期监管领导对于通胀压力的表述,以及央行4月15日小幅缩量续作MLF所释放的信号判断,央行或将引导资金利率回到政策利率附近或略高于政策利率的水平,这一点预计将随着4月下旬债券供给压力的增加而逐渐显现出来。

中信证券认为,这一轮的资金利率调整,向上突破政策利率2.2%的可能性较大,不排除短期上行到2.3%-2.4%的可能性。与之对应,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可能会上行到3.2%-3.3%的区间。

天风证券:预计未来半年是医药行业政策落地密集期

天风证券医药行业研报称,预计未来半年是各项政策落地的密集期,但对于资本市场的整体影响预计主要集中在未来的两周的业绩发布期,因为从历史的情况看,企业的经营业绩是最好的检验政策影响的指标。当然,对于具体企业而言,我们仍需高度关注政策执行的结果(例如重要品种带量采购是否中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