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风语筑:全年增长态势良好 技术投入组织优化带动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证券之星 2021-04-19 16:24: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全年毛利率显著提升,各业务增长态势良好。逻辑二:年内新签订单高速增长,在手订单丰厚。逻辑三:着力发展商业展览,多维度拓展新业态。

新时代证券对风语筑给出以下预测:

2021-2023 年预测净利润分别为4.49/5.89/7.31 亿元

同比增长31.1%/31.2%/24.2%

对应PE 为14/10/8 倍

全年毛利率显著提升,各业务增长态势良好

2020 全年公司对数字艺术和沉浸式体验持续投入,数字化体验业务的科技感、体验感持续增强,并进行了组织架构的调整优化,使得盈利能力显著提升,2020 年毛利率34.88%,同比提升6.15pct,净利率15.18%,同比提升2.26pct。分业务看,城市数字化体验空间及文化及品牌数字化体验空间均增长良好,2020 全年营收增长15.44%、15.11%,其中下半年增速均超过20%。

年内新签订单高速增长,在手订单丰厚

2020 年公司新签订单30.69 亿元,同比增长48.43%,其中文化及品牌数字化体验空间新签订单20.45 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09.05%。截止2020 年底,公司在手订单合计53.87 亿元,为2020 年营收的2.39 倍。在手订单中,毛利率占比更高的文化及品牌数字化体验空间业务订单占比51.97%,侧面反映出公司在文化领域数字展示的成功拓展,大量在手订单充分确保公司业绩确定性。

着力发展商业展览,多维度拓展新业态

随着文化消费逐渐成为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商业展览有望成为主流文化消费业态。公司积极着力发展商业展览,同时多维度拓展新业态:与安徽广播电视台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出资成立安徽阿玛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打造了国内首个沉浸式网红直播基地。2021 为建党100 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周期的开局之年,相关红色主题展览以及迪拜世博会中国馆项目有望带动公司业绩增长。此外,公司积极推进“青年科技艺术扶持计划”,建立媒体+科技艺术资源库,孵化文创数字I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风语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