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今世缘:业绩略超预期 期待十四五开局之年

证券之星 2021-04-19 16:1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特A+收入延续双位数增长,国缘表现优秀。逻辑二:盈利能力表现稳健,预收款实现环比增长。逻辑三:五大理念四大战役,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开局。

4月19日浙商证券对今世缘给出以下预测:

2021-2023 年公司收入增速分别为25.2%、21.0%、19.2%;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6.7%、21.8%、20.0%;EPS 为1.6、1.9、2.3 元/股;PE 分别为33、27、23 倍。

逻辑一:特A+收入延续双位数增长,国缘表现优秀

今世缘2020 年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5.12%、7.46%;2020Q4 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2.32%、54.28%,20Q4 公司利润增速环比大幅增长,收入端环比保持稳健。分产品看:2020 年特A+类(国缘对开、四开、V 系列)、特A类(国缘+今世缘)、A 类(今世缘)、B 类(今世缘)、C 类(今世缘)、D 类(高沟)产品收入分别同比变动+13.00%、-1.66%、-19.26%、-5.24%、-8.58%、-25.04%,其中特A 类以上产品收入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2.23 个百分点,首次突破90%,V 系列收入2.6 亿元,国缘放量对收入拉动显著,核心产品保持优异表现(预计四开国缘在老开系占比超50%,对开占比约为40%)。分市场看:2020 年省内及省外市场收入分别为47.68、3.29 亿元,收入分别同比变动+4.97%、+6.17%,淮安(+15.61%)、苏中(+9.39%)、盐城(+6.05%)等区域拥有突出表现,而占比较小的省外市场则随着市场拓展不断推进+结构优化,收入端及利润端均持续向好(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增加1.54 个百分点至62.21%)。

逻辑二:盈利能力表现稳健,预收款实现环比增长

2020 年毛利率下降1.67 个百分点至71.12%,主因:1)会计准则变动影响,运输费用从销售费用转为成本;2)四季度提货折较多;费用率方面,2020 年公司销售费用率下降0.41 个百分点至17.09%,管理费用率上升0.37 个百分点至4.91%;预收款方面,2020 年预收款(合同负债+其他流动负债)为12.39 亿元,环比增长6.05 亿元,表现较好;另外,公司2020 年投资收益为2.96 亿元,剔除投资收益后,公司净利润实现小幅增长。

逻辑三:五大理念四大战役,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开局。

V9 有望乘酱香酒之风,站稳高价位带的同时实现迅速放量,从业绩目标角度及V 系列发展规划来看,我们预计今年V 系列业绩高增,2019-2023 年V 系列CAGR 将超100%,在公司谋划10 年百亿工程的背景下,我们预计十四五期间V 系列收入或达50 亿元,或超市场预期;2)公司将以“国缘V 系攻坚战”培育增长极,以“国缘开系提升战”夯实基本盘,以“今世缘品牌激活战”打造大单品,K 系列有望继续抢抓次高端酒市场份额;省外市场方面,我们认为目前省外规模仍较小,参考洋河的体量和省外扩张节奏,预期今世缘百亿体量时,省外占比有望达8%左右,即2019-2023 年省外市场CAGR将超32%,其中山东省较大的发展空间亦为今世缘高成长性奠定基础,公司价格以“省外市场突破战”拓展新天地,省外拓展有望加速,全国化进程更进一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今世缘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