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近400亿北上资金抄底,机构抱团股大反攻!聪明资金埋伏一季报业绩超预期股名单曝光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4-19 11:38: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近400亿北上资金抄底,机构抱团股大反攻!聪明资金埋伏一季报业绩超预期股名单曝光)

继机构抱团的白酒上周开启反弹后,本周开盘首日,机构抱团主线的锂电池、新能源车板块迎来爆发,天赐材料、天际股份、多氟多涨停,亿纬锂能、恩捷股份等涨逾7%。

机构抱团股大反攻

今日早盘,新能源车产业链全线爆发,锂电池、无人驾驶、汽车整车等板块现涨停潮,旅游酒店、苹果概念股等异动拉升。

机构抱团股大反攻,茅指数涨超3%。如立讯精密、歌尔股份涨停,亿纬锂能、长春高新、宁德时代、智飞生物、海康威视、片仔癀、比亚迪、牧原股份等涨幅超5%。

午间收盘沪指涨1.3%,深成指涨2.58%,创业板指涨3.49%。两市合计3055只个股上涨,除新股外65只个股涨停。

消息面上看,华为自动驾驶视频技术曝光,同时全球公开试乘,华为对全球汽车行业的颠覆有望开启,此消息引爆资本市场,另外锂电池高景气仍在,多氟多此前宣布了上调六氟磷酸锂售价。

近400亿北上资金抄底A股

北上资金延续上涨加仓态势,沪股通早盘净流入61亿,深股通早盘净流入77亿。

FD%WZ8US9~S83%06YLQX4SH.png

在外围股市不断新高的背景下,A股持续低迷,缩量调整,不时有基金重仓股出现闪崩,即使是一些业绩超预期的优质公司,股价不涨反跌,市场情绪一度达到冰点,每日成交金额走低。

被称为“聪明资金”的北上资金再次表现出其较强的市场风向标特征。

今日早盘北上资金净流入138亿,而北上资金上周有4个交易日均有大幅净流入,一周成交净买入247.09亿,周净买入额创近10周新高。也就是说自上周以来,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近400亿抄底A股。

从上周北上资金成交活跃榜可以看出,上榜的成交活跃股以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电子行业最为集中,如成交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本周累计成交94.6亿元;其次京东方A累计成交金额91.89亿元,其他成交金额高的还有宁德时代、中国中免、五粮液、隆基股份、恒瑞医药等。上周净买入金额居前的有京东方A、中国中免、中国平安、兴业银行、三一重工等。

不难看出,自春节后回调多时的机构抱团股再次受到北上资金青睐。

北上资金加仓的业绩超预期股名单

近期,机构抱团股回调充分,部分主线出现企稳反弹迹象,题材股全面开花,轮动频繁。今日,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的爆发则带动题材股与机构抱团股主线产生一致预期现象,激活A股市场,盘面开始活跃起来。

2020年报虽未披露完毕,但有多数公司开始披露2021年一季报业绩。业绩有超预期表现的公司或许能获得较活跃资金青睐,带来上市公司股价的同步上涨。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2021年4月以来,共有86家公司被券商机构认为一季度业绩超预期,上述业绩超预期公司在公布超预期的业绩后,股价均有明显涨幅。

吴琦2.jpg

水井坊、共创草坪、山东玻纤和极米科技等业绩超预期公司股价自发布公告以来涨幅超20%。涨幅最大的是水井坊,西南证券认为水井坊公司次高端扩容,叠加市场恢复,公司一季度业绩大超预期,并上调未来三年盈利预期。中泰证券认为,玻纤行业正处在景气上行周期,供需格局改善将推动顺周期延续,山东玻纤业绩弹性大,估值更具性价比。

上述业绩超预期公司中,全志科技、永冠新材、三友化工和中颖电子等40多家公司4月份以来获北上资金增仓。

全志科技获北上资金增仓幅度最大,达到2.66%,全志科技公司是国内优秀的应用处理器设计厂商,携手平头哥布局RISC-V 架构技术,中信证券认为,受益于公司部分产品涨价,同时在车载前装、智能硬件、智慧视觉等领域加速突破,大幅上调公司未来2年盈利预测。

永冠新材获北上资金增仓比例达到2.23%。公司是国内粘胶带行业头部公司,广发证券认为公司一季度在逆境之中实现增长,胶带行业为典型的中游制造业,产品盈利能力一定程度会受上游原材料价格波动的影响。今年以来,主要原材料纸浆、PVC、纺织原材料等涨幅较大,而公司产品调价会存在一定的滞后期。在外部环境不利的情况下,公司扩张产能的同时、积极推进降本增效和产业链向前端延伸,逆境之中实现业绩增长。

数据显示,上述北上资金增持幅度大的一季度业绩超预期公司股价整体表现较好,23家公司获增仓幅度超0.2%,其中仅三一重工、科大讯飞、中联重科、华峰化学和福耀玻璃股价4月以来出现下滑。(数据宝 吴琦)

吴琦1.jpg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