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光伏龙头获超300家机构调研 这些公司年报高增长低估值

来源:数据宝 2021-04-18 20:0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一周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220多只,迈为股份成为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

周末加密货币出现集体闪崩潮,领头羊比特币在短短30分钟左右时间,从58770美元附近,跌到52810美元附近,跌去接近6000美元,跌幅达10%水平。从市值角度来看,比特币在30分钟左右的闪崩过程中,市值蒸发了千亿美元以上,折合人民币7822亿元,相当于跌掉一个宁德时代或者中国石油。

图片

快速下跌之下,投资者损失惨重,比特家园数据显示,最近24小时合计有47万多人爆仓,最大单笔爆仓价值达4694万美元,总爆仓金额60.72亿美元,折合近400亿人民币。

图片

那么,究竟发生了什么?

消息面上,市场有传闻,美国财政部将指控多家金融机构使用加密货币进行洗钱。在此之前,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都对数字货币表达过负面意见。

另外就是刚刚上市不久的Coinbase(美国数字货币交易平台)股票遭遇高管抛售。据Cointelegraph消息,根据资本市场实验室数据以及Coinbase投资者关系网站的文件显示,Coinbas CEO Brian Armstrong以三笔价格不同的交易出售了749999股,总计约2.92亿美元。CFO Alesia Haas以388.73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全部的255500股,总计约9932万美元。这一消息可能意味着即使是交易平台本身对于数字货币交易前景也不看好

迈为股份获超百家机构调研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近一周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220多只。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近一周证券公司调研相对最广泛,调研超60多家公司,即近3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

迈为股份成为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数据显示,合计有367家机构调研了该公司,包括86家基金公司、43家证券公司、51家私募、34家保险公司等。在调研纪要中,有机构问到,公司异质结设备降本增效方式?

公司表示,设备降本三条路:设备国产化、大产能、部件国产化。目前我们通过自己努力,已经把印刷、PECVD、PVD设备国产化了,清洗通过合资公司引进yac技术进行了国产化;第一步基本上已经完成了,所以设备单GW投资才会下降到现在这个水平。下一步的目标是大产能,我们推出了第一代250mw、第二代400mw,后续还会推出更新的技术;

再下一步就是部件的国产化,部件目前大部分都是进口的,真空泵、电源、rps、门阀都是进口,培养优质国产部件供应商需要时间,未来会努力推进真空设备的国产化率。

其他调研机构数量较多的股票还有TCL科技、奇安信、中航光电、森马服饰等,均有百家以上机构调研。其中TCL科技获得211家机构调研。在调研纪要中,有机构问到,面板价格和第三方发布的是否一致?公司表示,趋势一致,具体数据可能略有误差。还有机构问到,电视涨价后,需求有没有受到影响?

公司表示,去年9月份,终端已经开始提价,春节前至最近最近都在陆续调价。目前我们没有看到涨价对需求侧带来影响。过去15年电视机市场海外价格波动不大,国内波动较大的是2014年-2015年,出现部分厂商用软件养硬件,采取比较激进的竞争策略,即便如此带来的市场影响也比较有限,综合来看电视机消费者对价格的敏感度不大。

而对于二季度净利率情况,公司表示,首先,在不考虑产能提升带来的规模效应下,基于目前的成本费用变化趋势,产品价格上涨带来收入上升的大部分将可能成为企业利润。我们对于二季度利润的因素,更关注和聚焦的是t10线并表后带来的规模和盈利改善,我们有信心继续实现环比增长。

这些公司年报高增长低估值

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根据去年年报、快报、业绩预告净利中值,理邦仪器、华菱钢铁、黔源电力等个股去年净利同比增长超过30%且折算市盈率低于20倍。净利增速方面,达安基因、理邦仪器、唐人神等个股净利增长均超过100%。市盈率角度看,*ST海陆市盈率低于5倍,正邦科技、华菱钢铁、唐人神等个股市盈率低于10倍。

本周A股市场出现小幅回调,上证指数下跌0.7%,深证成指下跌0.67%。梳理发现,本周机构调研股本周平均下跌0.24%,表现强于大盘。涨幅最大的是榕基软件,本周累计涨幅超17%。其他涨幅较大的个股还有华致酒行、艾德生物、新国都等,累计涨幅均超过10%。

图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