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智能驾驶进入发展快车道 9只概念股去年业绩翻番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4-16 08:38: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智能驾驶进入发展快车道 9只概念股去年业绩翻番)

近期智能驾驶消息不断。华为研发的智能汽车部件已经全面推向市场,正在逐步获得应用。华为与车企合作的“Huawei Inside”智能汽车也已实现量产,可做到在车辆密集的市区无干预自动驾驶。

在4月14日结束的华为第18届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主题发言中指出,公司将持续加大智能汽车部件产业的投资,尤其是自动驾驶软件,直言“比特斯拉好多了”。徐直军介绍,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是华为重点投资的产业。

华为目前已与三个伙伴合作,将推出三个品牌的智能汽车。一是北汽新能源,打造ARCFOX极狐品牌,今年第四季度开始,将有一系列车推出市场;另外分别是重庆长安,以及广汽,但两个品牌的名称还未确定。

徐直军表示,华为联合推出的智能汽车产品会带有华为inside的标识,但并不是所有车型都会使用,而是只有使用了华为自动驾驶方案的汽车才会使用。

利好政策加持

智能驾驶加速发展

4月14日,北京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布《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总体实施方案》,同意依托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设立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这是国内首个政策先行区,实施范围包括亦庄新城225平方公里规划范围。

3月以来,智能网联汽车政策法规出台内容不断。3月8日,广州市工信局发布车联网先导区建设首批技术规范;3月11日,工信部组织召开智能网联汽车工作推进组座谈会;3月12日,海南省开通部分高速路段开展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和示范应用;3月17日,工信部、交通运输部、国标委联合印发《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智能交通)》;3月23日,深圳市发布《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

新时代证券认为,政府顶层设计,智能驾驶、车联网产业链有望迎来加速发展。顶层政策不断加持车联网及智能交通行业,车联网在政策角度已经充分重视,各地政府主导的示范性项目开始不断涌现,在短期路网建设主体未确定的情况下,政府开支成为车联网基建的主要需求方。

互联网巨头

纷纷入局造车产业

互联网巨头加入造车行业加速智能驾驶产业发展。3月30日,小米官宣造车,智能电动汽车业务首期投资100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10年投资100亿美元。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信息,小米的汽车专利中60%以上是智能座舱方面与行车安全方面,此外还有汽车零部件专利制造等,包括后视镜调整方法、自动导航服务、车内驾驶安全监控等。

华西证券表示,小米、百度、华为等科技公司纷纷入局智能汽车行业,足以证明智能驾驶已经成为科技巨头的必争之地,科技企业纷纷入局智能驾驶万亿大市场,看好小米等巨头入局后产业加速落地,建议重点关注智能驾驶硬核主线,如车载系统、智能座舱、高精度地图等。

据IDC预测,2035年全球智能驾驶汽车产业规模将突破1.2万亿美元,中国智能驾驶汽车产业规模将超过2000亿美元。

A股智能驾驶相关的上市公司有54家,总市值高达8721亿元,主要分布在汽车、计算机、电子、通信等行业。

37家公司已披露2020年度财报,其中28家的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增幅超过100%的有9家。

受益于疫情带来的测温器械订单快速增长,红外探测龙头高德红外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53.6%,排名第一,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32.71亿元,同比增长99.68%;净利润10.01亿元,同比增长353.6%。

从净利润的金额来看,37家披露2020年财报的上市公司中,32家去年成功实现盈利,25家的净利润过亿元,华域汽车以54.03亿元的净利润遥遥领先板块其他个股,星宇股份、千方科技、高德红外的净利润排名靠前,均超过1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千方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