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太意外!锂王自曝亏损18亿,四大机构竟然埋伏抄底!最新高回撤的成长股名单来了,预增王是它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4-15 08:3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太意外!锂王自曝亏损18亿,四大机构竟然埋伏抄底!最新高回撤的成长股名单来了,预增王是它)

锂电龙头股2020年净利润亏损18亿元,4家机构抄底抢筹,股价拉涨停。

4月14日尾盘,大笔资金抢筹天齐锂业,直接将公司股价拉至涨停板,截至收盘还有4.6万手封住涨停,封盘资金1.72亿元。成交活跃,换手率高达10.11%,成交量相比前一日增长了近2倍。

消息面上,4月14日公司披露了2020年度的业绩快报外,还预告了2021年一季度的业绩情况。2020年业绩快报显示,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23945.22万元,同比减少33.08%;全年净利润亏损18亿元,上年同期亏损59.83亿元,亏损金额同比大幅度缩减。

天齐锂业表示,营业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锂化工品价格在2020年前三季度持续走低,叠加海外疫情扩大导致出口份额降低。虽然锂化工品市场在2020年第四季度有所反弹,但综合来看,公司2020年度产品销售均价和销量较2019年度均有一定程度下降。

股价涨停的主要原因,可能在于2021年一季度业绩的大幅改善。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亏损1.9亿元-2.8亿元,上年同期亏损约5亿元,同比大幅减亏。从2020年底开始,碳酸锂价格开启了一轮上涨行情,电池级碳酸锂价格从不到5万元/吨上涨至目前最新报价接近9万元/吨,这也是天齐锂业今年一季度亏损大幅改善的原因之一。天齐锂业业绩的表现大幅超出市场预期,这也是昨日股价强势涨停的来由。

盘后龙虎版数据显示,4机构联袂现身龙虎榜买方席位,龙虎榜的买方席位共买进天齐锂业5.54亿元,占当日成交额的17%。

低估值、高回撤的业绩高增长股名单来了

随着一季报披露公司数量的增多,A股一季报行情也越来越明显,业绩超预期的高增长股票在股价上获得了更好地表现。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63家上市公司已经披露2021年一季度的财报,其中56家的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

披露正式一季报的个股中,从一季度净利润的金额来看,60股实现盈利,22股的净利润过亿元,万华化学一季度净利润为66.21亿元排名第一,中国中免、华菱钢铁分列二三位,净利润均超过20亿元。从净利润增幅来看,42股增幅超过50%,增幅超1倍的有29股,其中中钢国际一季度净利润增幅高达1290.85%位列第一,飞亚达增幅为1011.17%次之,增幅靠前的还有通策医疗、飞箭科技、振芯科技等。

除正式披露一季报外,更多的个股预告了一季度净利润的增长区间。数据宝统计显示,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未披露正式一季报的个股,以其净利润增幅预告区间中值作为业绩增幅)的个股有867只,扎堆分布在化工、机械设备、电子行业中,分别有128只、105只、96只。

867只业绩同比增长股中,一季度净利润增幅不低于100%的多达566只,占比65%;增幅超10倍的有52只,热景生物、重庆钢铁、易尚展示、四方光电、多氟多、天铁股份等个股居前。

热景生物此前发布的2020年度业绩快报,2020年营业总收入和归属净利润预计为5.09亿元和1.12亿元,同比增长率为141.75%和229.24%。披露的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闪亮两市,预计 2021 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56000万元到66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55948.73万元到65948.73万元,同比增加109125.67%到128630.25%,成为目前的“预增王”。

受业绩前景极度看好的刺激,公司股价已两连板,阶段底部以来的股价涨幅超过140%。然而,昨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近期三股东减持公司总股本,2020年11月3日至2021年4月9日,达晨创泰、达晨创恒及达晨创瑞在上述减持期间共减持45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7.35%,减持计划已届满。

统计显示,从净利润金额来看,851股一季度的净利润预期(未披露正式一季报的个股,以其预告净利润中值作为净利润)为正,其中316股的净利润不低于1亿元,不低于10亿的有28股,中国石化、中远海控位居前二,净利润均超过150亿元。

短期来看,如果不存在较大利空,个股回撤的幅度越大,未来下跌的空间越小,安全性越高;一季度业绩增幅大,显示个股的盈利能力强,在一季报行情中更容易受到资金的关注。数据宝统计了一季度净利润增幅不低于30%、净利润不低于1亿元、2021年以来股价回撤幅度不低于30%、滚动市盈率不超过40倍的个股,共28只。(数据宝 王林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亚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